HOT封面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最近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

1

8月24—25日,以“打造计算高地,赋能千行百业”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长三角论坛(IDCC2022长三角论坛)在苏州希尔顿酒店隆重召开。

大会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长三角信息智能创新研究院承办,邀请众多行业学者、产业专家、龙头企业高管等莅临现场共探算力发展与赋能连续两天的大会,分享内容精彩,交流气氛热烈,现场座无虚席。大会公布了九项“2022年度长三角数字新基建奖”奖项评选结果,并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除主论坛外,数据中心产业可持续发展专题研讨会、大型数据中心建设布局分论坛和零碳数据中心分论坛成功举办,聚焦主题展开了深度探讨。

关于大会详见:

《打造计算高地,赋能千行百业 IDCC2022长三角论坛盛大召开》

《从低碳到零碳,数据中心聊真的——这场论坛不容错过》

2

8月15日,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中国联通西北智云数据中心6号楼建成启用。

中国联通西北智云数据中心是中国联通“5+4+31+X”算力布局5大热点中的“鲁豫陕”重要节点,总规划1.2万架机柜,按照T3+标准建设,一期投产3600余架机柜,目前机柜使用率达90%以上,带宽出口达T级。本次建成运营的6号楼项目是中国联通全国首个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定位于为金融及政务行业服务机房,建筑面积8800平方米,可提供1020个6KW机架。

3

8月20日,美利云发布公告表示,控股子公司宁夏誉成云创数据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签署了《美利云中卫数据中心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内容:1、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采购誉成云创中卫数据中心 C1 楼机架服务,用于将美团信息服务器及其附属设备托管于誉成云创中卫数据中心 C1 楼机架。计划采购 1922 个机架,最终以实际使用数量为准。服务期限暂定为 6 年,到期后自动延展 2 年。誉成云创中卫数据中心 C1楼为美团定制机房,根据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和美团的技术规范要求进行设计、施工和建设。2、园区建设增值服务项目。

4

8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信息通信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推动“十四五”时期信息通信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赋能全社会节能减排促达峰。

《计划》提出,加快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引导企业建设绿色集约型数据中心,加快“老旧小散”存量数据中心资源整合和节能改造。到2025年,全国新建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电能利用效率(PUE)降到1.3以下。

点击查看文件全文《砸钱!PUE值低于1.2高奖励1000万 宁夏枢纽建设三十二条意见出台》

5

近日,为加快落实《新型数据中心“算力浦江”行动计划(2022-2024)》各项重点任务,加速推动上海数据中心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结合信息通信行业发展实际和相关单位自荐案例情况,制定了《新型数据中心“算力浦江”行动计划2022年度重点任务分解表》。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印发〈新型数据中心“算力浦江”行动计划2022年度重点任务分解表〉》

6

近日,中核运行2022-2025年核工业数据中心云平台建设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中标,报价超1.2亿。资料显示,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依据中核集团规划和要求,建立核工业数据中心云计算平台,实现数字核工业发展的基础保障,支撑集团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市场化、国际化、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目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3 16:14:43
新闻动态 盘点:2022-2024年河北地区数据中心项目审批情况
根据官方数据,截至2023年底,张家口市已成功投入运营27个数据中心,拥有标准机柜33万架和服务器153万台,算力规模高达7600P。 <详情>
2024-02-04 14:30:14
新闻动态 限价近四千万 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招标
1月31日,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采购项目启动公开招标,最高限价3955.33万元。 <详情>
2024-02-02 16:22:00
2024-01-15 09:34:00
2023-11-21 15:41:01
国内资讯 总投资10亿 鄂尔多斯超算中心开工
项目叠加先进的芯片底座和AI算法,布局通算、智算、超算多种算力,预计2024年3月底投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