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6日, “服务数据中心,促进绿色发展”现场交流活动在天津江天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举办。本次交流活动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工信部《“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促进行业绿色发展。

1

活动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数据中心绿色低碳专业委员会和江天数据承办。天津市工信局、发改委、网信办、北辰区和武清区工信等有关部门,以及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及其数据中心绿色低碳专业委员会、国家超算、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光环新网、中金数据、金山云、赞普数据、江天数据等20余家数据中心企业负责人出席。

2

3

交流活动正式开始前,参会专家一行参观了江天数据的“创新体验中心”,全面了解了江天数据北辰基地的现有优势以及未来业务规划,同时江天数据总经理张健向在场专家深入讲解了江天数据在低碳节能方面的技术应用以及智能化的运维管理方案。

4 图为江天数据技术人员向在场专家演示并讲解自研巡检机器人“小江”的使用

5 

在致辞环节,数据中心绿色低碳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唐华指出,本次活动旨在全社会共同推动双碳目标背景下,加强数据中心行业及全产业链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深度探讨,助力政府主管部门深入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挑战与问题、从而更好制定相关政策扶持数据中心行业绿色发展;搭建行业中各类主体与政府主管部门沟通交流渠道和平台,积极促进行业、产业上下游企业未来技术推广和交流合作的资源整合,共同为天津数据中心产业探寻出一条可持续、绿色低碳发展的优化路径。

6 

天津江天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江斌表示,希望能够以本次交流活动为契机,促进天津地区数据中心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从而做出区位优势,提升天津地区数据中心行业整体的竞争优势,力争把天津打造成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的算力中心,同时推动数据中心行业的绿色发展,营造数据中心产业绿色发展生态体系。

7

8

在主题探讨交流环节,参会的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及各企业代表围绕“助企纾困” 展开了交流与讨论,纷纷发表观点和看法,同时还深入探讨了政企之间的管理模式,活动场面十分热烈。

9 

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对本次交流活动给予了很大支持和肯定,对企业家们在交流中提出的问题极为重视,在相关政策上进行了清晰、详尽的解读,同时对天津数据中心的管理方向的研讨内容,将会同相关管理部门进行汇集研究,进一步促进天津数据中心行业的科学发展。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着眼建设制造强国、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江天数据将发挥行业引导作用,践行绿色发展模式,为进一步推进数据中心绿色低碳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10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3 16:21:12
机房建设 英伟达:数据中心收入暴涨409%,独中国下降到个位数
中国互联网大厂已测试英伟达“中国特供版”AI芯片样品,结果并不理想——由于算力不足,相关公司已暗示英伟达,今年订购的英伟达芯片数量将远少于原计划。 <详情>
2024-02-18 10:59:00
新闻动态 已建数据中心资源60.7 万架 东数西算各地进度如何?
可以说,《2022-2023年中国东数西算枢纽节点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是了解东数西算八大枢纽节点数据中心和算力产业的重要窗口,也是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制定相关策略不可或缺 <详情>
2024-02-04 14:30:14
新闻动态 限价近四千万 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招标
1月31日,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采购项目启动公开招标,最高限价3955.33万元。 <详情>
2024-02-02 16:24:48
机房建设 6000机柜 中银保信乌兰察布数据中心一期竣工验收
项目位于乌兰察布集宁区察哈尔高新技术开发区,处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内蒙古枢纽节点—集宁大数据产业园 <详情>
2024-01-25 10:12:03
国内资讯 靠“商贸批发”广为人知的义乌也要建数据中心了
2023年4月25日,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小商品城)宣布,与浙江联通将合作建设运营“一带一路”国际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