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随着“东数西算”工程[1]和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的不断推进,数字技术逐渐渗透到各行业的方方面面。当下,企业在将业务数字化的过程中,越来越追求业务部署的速度,这对数据中心建设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 东数西算:要把东部的数据传到西部,利用西部数据中心的算力,提升算力效率和能源效率

数据中心面临耗能挑战

随着数字化的快速发展,数据存储、计算和应用需求大幅提升,数据中心作为高耗电的数字基础设施,其规模增长必然带来能耗大幅增长,因此,绿色数据中心是数据中心发展的必然选择。

另一面,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步入快车道,无论是政策指引,还是监督管理,都将进一步推进绿电在数据中心的应用,从而从根本上降低数据中心PUE值。鼓励数据中心加快绿色转型。这也促使企业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并积极尝试应用更先进的节能降耗技术和设备。

格兰富助力数据中心绿色发展

双碳目标下,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已是大势所趋,作为全球创新水系统专家,格兰富为数据中心各个分区提供高性能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为推进“东数西算”工程而努力。

格兰富高效输配系统

LS 卧式中开双吸泵

图片1

数据中心行业对水泵的要求是非常严苛的,格兰富高效率水泵采用先进的设计理念,可根据用水量自动调整设备的工作点,为数据中心的空调系统提供源源不断的冷水,为数据中心的安全运行提供保障,格兰富的水泵产品可让能耗节省5%~7%

宁冉系列控制柜

图片2

专业控制系统是数据中心中设备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格兰富专业水泵控制器,内置水泵性能曲线,可实现效率寻优策略,确保实时的节能效果,保证了数据中心设备需求的持续性。相比常规水泵及控制器,可助水泵能耗再额外节省5%~10%

灵适预制化智能泵组 Grundfos DELTA

图片3

格兰富系统化解决方案贴合数据中心的高效节能需求,空调系统分布式泵系统解决方案,致力于从设计层面改变传统空调输配系统的运行痛点,提升整体输配系统的效率,降低系统能耗,可助水系统能耗再进一步节省10%~15%

格兰富御水智智能监测平台GiMC

图片4

数据中心运维工作日益复杂精细,对运维人员也提出更高的能力要求。格兰富御水智智能监测平台GiMC拥有即插即用的水泵系统,实时监控、分析提醒,助力客户保障水泵可靠运行,降低运行能耗,实现远程运维。可有效提升系统运维管理效率、降低运维管理成本。

通过综合节能措施,保守估计约可实现节能20%~32%,进一步降低数据中心PUE值。

(备注:文内所有数据,均为格兰富内部实验数据)

格兰富液冷系统

图片5

液冷技术符合国家“双碳”节能政策精神,能够通过技术手段实现节能,未来可期。

格兰富作为全球创新的水系统解决方案专家,不仅可以提供稳定可靠的产品,而且还为数据中心行业提供高效节能的系统解决方案。

格兰富冷站模块化系统

格兰富为客户提供产品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冷站模块化系统的安全可持续发展。

 

图片6

专业化服务

建筑输配系统设备检测及能源审计服务

先进的审计设备,记录水泵及系统实际运行数据,减少误差,更准确的反应运行现状,专业的技术和服务团队为您服务。

输配系统性能提升方案及实施服务

格兰富控制器,发挥水泵运行的优异效率,智能一体化设备相比传统模式可大大节约材料和安装场地面积,缩短安装时间,提高系统安装质量和节能舒适性。

系统性能提升效果验证服务

专业的能耗分析软件,水力平衡分析软件,根据实际运行参数进行能耗以及效果验证,亦可实现连续测试验证。

系统运行效果持续优化服务

提供高效维保方案,可根据改造后的需求实现系统长期跟踪优化,了解客户使用需求变化,保证系统节能舒适。

格兰富绿建数据中心布局

图片7

响应“双碳”目标,坚持创新驱动。格兰富将通过综合节能措施,紧随“东数西算”战略指引,优化数据中心智能管理能力,充分发挥绿色科技产业动能优势,助力千行百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5 11:30:12
政策法规 一体化算力网、算电协同这么干,国家数据局首度发声
意见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底,初步建成普惠易用、绿色安全的综合算力基础设施体系。 <详情>
2023-12-01 14:19:12
国内资讯 贵安新区现已有19个数据中心,3个枢纽配套项目落地
贵安新区还抢抓国家“东数西算”战略机遇,培育壮大了一批具有优势特色的“东数西算”产业链项目,将强大算力充分“用起来”。 <详情>
2023-11-13 14:39:22
新闻动态 庆阳一国家示范绿色算力项目主体工程封顶
这将进一步增强秦淮数据在庆阳算力基础设施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详情>
2023-10-26 11:44:58
新闻动态 中国电信“东数西算”国家枢纽庆阳算力中心项目全面投产
该数据中心的交付,标志着庆阳第一个完全意义上的数据中心开始投入使用。 <详情>
2023-10-23 18:39:34
新闻动态 “数字韶关”专家聘请仪式隆重举行
韶关市数字产业的建设能力与水平将进一步提升,为韶关市智算产业创新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助力当地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