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HOT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最近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

1

IDC圈讯 2022年9月15日至16日,宁夏将召开以“数聚宁夏•算领未来”为主题的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

在会议同期,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宁夏通信管理局、中卫市人民政府、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主办,中国IDC圈承办的“算领未来•共建绿色算力”论坛将于9月16日中卫沙漠星星酒店举行。

“算领未来•共建绿色算力”论坛共分“东数西算 数聚中卫”、“绿色低碳 共建高质量数据中心集群”、“产业观点 高峰对话”三个篇章,云集产业各方,分享前沿技术、展示最新成果,议程精彩,不容错过!

大会详情: 《完整议程揭晓!“算领未来·共建绿色算力论坛” 9月16日中卫召开》

2

9月8日,普丽盛发布更名公告,声明已于近日完成变更公司名称、经营范围、注册资本、法定代表人等相关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名称由“上海普丽盛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润泽智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领取了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

此外,公司法人由姜卫东变更为周超男,注册资本由10,000.00 万元人民币变更为82,042.0678 万元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也从生产制造食品机械等,变更为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互联网信息服务;基础电信业务等。

3

9月6日,中国移动长三角(无锡)马山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在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举行开工仪式。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02亿元、占地面积约105亩,建筑面积超12万平方米,将建设数据中心机房、维护支撑用房、变电站及动力中心生产配套用房等。项目建成后可提供机架约1.3万个,承载服务器超30万台,提供算力1500PFlops。

4

近日,中国电信郑州航空港数据中心一期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中国电信郑州航空港数据中心,又名中国电信中部数据中心,位于河南省郑州市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由中国电信全额投资兴建的大型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建设可用地块面积138亩,项目总体规划建设七栋数据中心、两栋油机楼、一栋变电站和一栋综合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总投资34亿元。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土建总投资2.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号、2号两栋数据中心,1#油机楼及室外附属工;一期机电工程建设机架5744架,平均功耗6kw,总投资7.7亿元。

5

9月5日,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四川雅安市石棉县发生4.2级地震。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官方微博账号“四川发布”表示,甘孜州内8个乡镇电子政务外网受地震影响中断脱网,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紧急组织抢通。

据IDC圈此前报道,川西大数据产业园规划建设面积2.65平方公里,2018年9月动工。截止目前,该数据中心2号、3号、4号数据机楼均已建成,累计投运7000多个标准机柜。

6

近日,工信部公布2022年第30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发放名单,其中获得IDC牌照的企业32家, 获得CDN牌照的企业29家。

点击查看详细名单: 《2022年第30批IDC牌照、CDN牌照发布》

7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8月25日,新加坡互联网技术公司冬海集团位于杨忠礼柔佛数据中心园区的数据中心项目举行了奠基仪式。

该园区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开发占地275英亩(约111.3万平方米)、总电力容量为500MW,并优先采用太阳能发电,是马来西亚第一个由场地内可再生能源供电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冬海集团入驻后,将成为该园区最主要的租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3 16:14:43
新闻动态 盘点:2022-2024年河北地区数据中心项目审批情况
根据官方数据,截至2023年底,张家口市已成功投入运营27个数据中心,拥有标准机柜33万架和服务器153万台,算力规模高达7600P。 <详情>
2024-02-04 14:30:14
新闻动态 限价近四千万 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招标
1月31日,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采购项目启动公开招标,最高限价3955.33万元。 <详情>
2024-02-02 16:22:00
2024-01-15 09:34:00
2023-11-21 15:41:01
国内资讯 总投资10亿 鄂尔多斯超算中心开工
项目叠加先进的芯片底座和AI算法,布局通算、智算、超算多种算力,预计2024年3月底投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