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HOT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最近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

19月16日,科创型数字新基建龙头企业、中国第一家美股IDC上市公司世纪互联宣布,申元庆先生因个人职业规划原因,将于2022年9月16日起正式卸任世纪互联集团轮值CEO与互联科技执行董事长职位,世纪互联集团总裁兼互联资本CEO董桀先生将升任集团新一任轮值CEO。同时,申元庆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高级顾问,以全新的角色助力公司战略深化推进和高管人才梯队培养。

2 9月13日,潍坊大数据与5G新材料产业园——超算中心封顶。潍坊大数据与5G新材料产业园位于山东省潍坊市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核心区,项目总投资21.67亿元,占地272亩,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本次封顶的是13号超算中心,单体面积42544平方米,共5层,是产业园南区9个单体中建筑面积大的一栋。据悉,超算中心从2月10日进场施工到今日封顶共用时7个月,比计划时间足足提前了2个月。

3近日,韶关市举行韶关数据中心集群第二批数据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引进7家大数据优质企业。今年2月,国家四部委批复同意广东省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并明确在韶关建设数据中心集群。韶关迅速启动起步区规划建设,并同步谋划开展大数据产业招商引资等工作,圆满举办了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有明确意向来韶投资的企业31家、总投资2213亿元,其中首批5家企业,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已于8月1日集中开工建设。

4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信厅、网信办、宁夏通管局四部门联合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数据中心建设指南》。《指南》提出,新建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PUE值应不高于1.2,中型数据中心PUE值应不高于1.25。WUE应不高于1.05L/kWh。新建大型及以上数据中心绿色低碳等级达到4A级以上。到2025年,集群内数据中心上架率达85%,可再生能源利用率不低于65%。

5近日,天和防务发布公告称,拟投资建设天融大数据(西安)算力中心项目,将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预计21.5536亿元,二期投资预计12.0114亿元,总计33.565亿元。

据介绍,天融大数据(西安)算力中心建成后将成为目前陕西省范围内规模大的超大型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建成达产后,形成17600个机柜的超大型数据中心,开展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租赁和运维业务,可形成年营业收入为11.6583亿元(含税);项目二期建成达产后,可容纳4000名大数据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数据加工服务和数智化应用业务,可形成年营业收入为20亿元(含税)。

6近日,工信部公布2022年第31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发放名单,其中获得IDC牌照的企业35家, 获得CDN牌照的企业24家。

点击查看详细名单: 《2022年第31批IDC牌照、CDN牌照发布》

7据CNN报道,9月12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极端高温导致Twitter萨克拉门托(SMF)数据中心出现大面积瘫痪。

该公司某高管向CNN透露,通过将工作负载转移到亚特兰大和波特兰的数据中心避免了中断,但如果其中任何一个数据中心转移失败,那么可能无法为所有Twitter用户提供服务,而萨克拉门托的停电也让Twitter处于“非冗余”状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3 16:14:43
新闻动态 盘点:2022-2024年河北地区数据中心项目审批情况
根据官方数据,截至2023年底,张家口市已成功投入运营27个数据中心,拥有标准机柜33万架和服务器153万台,算力规模高达7600P。 <详情>
2024-02-04 14:30:14
新闻动态 限价近四千万 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招标
1月31日,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采购项目启动公开招标,最高限价3955.33万元。 <详情>
2024-02-02 16:22:00
2024-01-15 09:34:00
2023-11-21 15:41:01
国内资讯 总投资10亿 鄂尔多斯超算中心开工
项目叠加先进的芯片底座和AI算法,布局通算、智算、超算多种算力,预计2024年3月底投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