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图网_400080805_wx_互联网信息技术科技背景(企业商用)

日前,“东数西算”先进边缘数据节点(阿里云浸没式液冷技术)示范项目合作发布会在重庆万盛举行,标志着西南地区首个浸没式液冷边缘数据中心的落地。

据了解,该示范项目整合了联通云的核心和骨干云池,引入了阿里云数据中心绿色低碳液冷技术,并将散热系统与液冷服务器等设备组装成液冷边缘一体机,总能耗将减少36.3%,PUE可降低至1.12。

投入使用后,该数据中心将在多个场景中进行应用,助力万盛构建“1+3”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提升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动算力水平的提升。

边缘数据中心之外,作为“东数西算”成渝枢纽所在地之一的重庆,也在全力加快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并已取得阶段性成就。

截至今年一季度,重庆数据中心集群已具备9万个标准机架、45万台服务器的支撑能力,国家批复的三个起步区发展态势良好。其中,两江新区水土新城建成超大型、大型数据中心9个,具备8万个机架、39万台服务器支撑能力,约占重庆全市总量的85%。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0 09:54:00
政策法规 设立三个数据中心集群起步区,长三角连发两大重磅政策
这两个政策旨在加快建设安徽数据中心建设,提升数据中心的规模、质量和效率,打造长三角数字枢纽节点。 <详情>
2023-06-01 10:04:00
新闻动态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暨首届中国算力网大会在韶关举行
落实“东数西算”工程重要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构建辐射华南乃至全国的实时性算力中心,以算力建设为基础 <详情>
2023-05-05 09:19:35
新闻动态 成渝联手打造工业互联网新高地
近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印发《2023年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要点》》(下称《工作要点》),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工业互 <详情>
2022-11-29 09:36:21
新闻动态 更热的计算更冷的温度,这里正在为东数西算积攒“能量”
与中国移动在四川的其他数据中心不同,这个数据中心的一个特点,就是重点探索中国移动在川滇黔渝地区的人工智能计算应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