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广核集团首个集装箱数据中心入驻三澳核电基地建设现场,为第三代自主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装上了可移动的“IT心脏”。

640 (77)

核电是清洁能源的一种,具有生产过程不排放温室气体、运行稳定可靠等优点。相比于风、光电力,核电更加稳定,与煤电、水电一样可以持续支撑电网运行。

因三澳核电项目面临场地资源有限、数字化转型需求等情况,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创新性在集团内首次采用模块化、智能化、可快速部署的集装箱数据中心方案。集装箱数据中心将设备机柜、动力、精密空调、消防等系统有机地融入到集装箱框架中,具有移动方便、部署快速、低能耗、成本低等优点。与传统土建式的数据中心相比,集装箱数据中心在设计和建造上成本降低40%,可以在6~8周内完成生产制造, 3天内完成安装调试,缩短90%交付时间。

数据中心是苍南核电数据业务的中枢,内部部署了服务器、数据存储、网络交换机和网络安全等设备,是应用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一代数字技术的数据中枢和算力载体。数据中心支撑起了苍南核电内外部办公网络、生产办公应用系统、通信系统、视频会议、监控安防、网络安全以及未来的5G专网等全链条业务,可以应用在工程建设、机组运行和大修的各阶段。它将在满足工程建设和生产运营全方面数据需求的同时,为苍南核电提供安全稳定、集中、共享、虚拟化的基础设施环境和应用支撑环境,让企业数据触手可及,助力三澳核电基地数字化转型。

后续,苍南核电将按计划开展集装箱数据中心的设备调试、柴油发电机自动切换试验和网络存储设备上线等工作,不断探索数字化转型场景,为三澳核电项目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据悉,该集装箱数据中心的应用对中广核在运、在建核电基地具有重要推广意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25 18:04:00
国际资讯 秦淮数据马来西亚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盛大开园
在11个月的交付时间内,建造周期用时仅6个月,预制模块的马来西亚现场拼装仅用时30天,从拼装到项目完成交付用时3个月,这几个数字创造了秦淮数据与马来西亚多项数据中心建 <详情>
2018-03-14 14:15:00
国际资讯 施耐德电气2018数据中心卡车巡展如火如荼
日前,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IT业务部在海南省海口召开2018年度渠道合作伙伴峰会,并在大会上宣布正式启动以“聚边缘,驭云端”为主题的数 <详情>
2017-11-14 10:00:00
国际资讯 OVH公司在拆卸集装箱数据中心遭遇电力中断
迅速发展的法国云计算提供商OVH公司美国市场正在积极追赶亚马逊和微软等巨头,并计划关闭和拆卸法国斯特拉斯堡园区的三个数据中心中的两个数据中心,然而在11月10日却造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