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HOT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最近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

1

10月18日,天和防务发布公告称,天融大数据(西安)算力中心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圆满举行。据介绍,新开工建设的天融大数据(西安)算力中心项目总投资33.565亿元,建筑面积28.9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总规模1.76万机柜的超大型IDC数据中心、算力中心和数字工厂,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营业收入31.65亿元,解决就业超6000人。

2

图片来源:宜宾广播电视台

10月20日,由绿宜建设集团承建的长江上游区域大数据中心暨宜宾市大数据产业园(一期)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四川省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于2020年3月10日开工建设。其中,项目一期由1栋办公楼(与指挥中心及裙房连成一体)和1栋数据机房组成,总建筑面积约8.28万平方米。

3

10月18日,深圳农商银行数字化转型之强基工程暨阿里云整体交付落成活动在龙华锦绣科学园举办。活动仪式上,深圳农商银行与阿里云联合宣布,该行同城云数据中心正式投产、阿里云平台整体交付落成,标志着深圳农商银行同城双活、异地灾备“两地三中心”分布式云平台正式建成。据悉,深圳农商银行位于龙华区锦绣科学园区的同城云数据中心,是该行继深圳罗湖、武汉数据中心后的第三个新型云数据中心。

4

近日,宁夏发改委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 推动数据中心和 5G 等新型基础设施绿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下文简称《实施方案》)。对于“东数西算”宁夏枢纽建设,《实施方案》提出目标,到2025年,宁夏枢纽全面建成,区域内数据中心标准机架总数达 72 万架,区域内数据中心平均运行电能利用效率降到 1.2以下。区域内可再生能源使用率达 60%,中卫数据中心集群内可再生能源使用率达 65%。

《方案》详情《【图解】集群内可再生能源使用率达65% 宁夏出台数据中心绿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5

日前,庆阳市印发《庆阳市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甘肃·庆阳)暨“东数西算”工程要素保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加快“东数西算”庆阳节点和数据中心集群建设,提出土地、用水、金融服务等多要素保障措施。《方案》列出多个重点项目,提出目标为服务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建成投运,确保到“十四五”末,新增上线投运2.5kW标准机架约30万个,到2030年,新增上线投运2.5kW标准机架80万个,平均PUE值小于1.2。

《方案》详情《项目用地、水、电、金融全保障!庆阳出台节点与集群建设保障方案》

6

韩国总统尹锡悦资料图 图片来源:韩联社

10月19日,据韩联社报道,约3.2万台服务器中有3.1万台左右完成修复。随着数据中心供电系统和服务器恢复正常运转,Kakao的大部分电信服务也已恢复。此前,尹锡悦为Kakao Talk等网络平台服务中断向公众表示歉意,并要求相关部门查明事故原因,制定事故预防对策避免此类事故再次发生。另外,韩国政府以此次Kakao服务瘫痪事故为契机,决定在国家安保室设立跨政府部门的网络安全工作组,并在国家安保室长金圣翰的主持下召开网络安全状况检查会议。

7

近日,工信部公布2022年第35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发放名单,其中获得IDC牌照的企业37家, 获得CDN牌照的企业23家。

点击查看详细名单《2022年第35批IDC牌照、CDN牌照发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3 16:21:12
机房建设 英伟达:数据中心收入暴涨409%,独中国下降到个位数
中国互联网大厂已测试英伟达“中国特供版”AI芯片样品,结果并不理想——由于算力不足,相关公司已暗示英伟达,今年订购的英伟达芯片数量将远少于原计划。 <详情>
2024-02-18 10:59:00
新闻动态 已建数据中心资源60.7 万架 东数西算各地进度如何?
可以说,《2022-2023年中国东数西算枢纽节点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是了解东数西算八大枢纽节点数据中心和算力产业的重要窗口,也是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制定相关策略不可或缺 <详情>
2024-02-04 14:30:14
新闻动态 限价近四千万 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招标
1月31日,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采购项目启动公开招标,最高限价3955.33万元。 <详情>
2024-02-02 16:24:48
机房建设 6000机柜 中银保信乌兰察布数据中心一期竣工验收
项目位于乌兰察布集宁区察哈尔高新技术开发区,处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内蒙古枢纽节点—集宁大数据产业园 <详情>
2024-01-25 10:12:03
国内资讯 靠“商贸批发”广为人知的义乌也要建数据中心了
2023年4月25日,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小商品城)宣布,与浙江联通将合作建设运营“一带一路”国际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