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10月20日,党的二十大代表,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建文说,新使命,催人奋进。全省信息通信业将充分发挥基础性、战略性和先导性作用,当好中原更加出彩的“排头兵”,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做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者,夯实数字化转型“新底座”。截至今年9月底,河南5G基站达到14.2万个,实现乡镇以上和农村热点区域全覆盖,网络规模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全省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达到6074.6万个,实现乡镇以上区域千兆光网全覆盖。郑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网间互联总带宽达到1820G,互联网网内平均时延、网间平均时延分别居全国第1位、第3位。“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陆建文表示,省通信管理局将持续推进5G、千兆光网、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应用,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提供强力支撑服务。

做好数字化转型引领者,推动数字化转型向纵深拓展。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正在成为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目前,全省信息通信业正在推进实施的5G应用项目累计1325个,工业、农业等领域复制推广效果明显。”陆建文说,省通信管理局将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特别是与相关部门一起全力推进数字化转型战略,着力打通5G应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打造5G融合应用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加快5G赋能千行百业。

做好数字惠民服务者,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陆建文表示,省通信管理局将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加强个人信息保护”等要求,充分发挥信息通信行业优势,积极助力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数字乡村建设,全面提升数治能力,为城市管理、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公共安全、社会治理等提供有力支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9 16:31:00
2023-12-08 14:12:06
市场情报 GoldenDB携手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布《应用指南》,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GoldenDB是基于中兴通讯在数据库领域20多年研发积累、近10年金融行业锤炼打造的一款成熟稳定商用领先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 <详情>
2023-12-07 15:14:55
市场情报 算网汇金陵,共擘智未来 中兴通讯精彩亮相2023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尤其在工业领域,需将新一代ICT技术与OT域的深度融合。 <详情>
2023-12-05 09:16:00
算力新闻 大模型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项吗?
利用云计算、大数据、6G通信、数字孪生、工业互联网、工业机器人、AI等数字技术重塑制造业成为必然趋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