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上旬,中国电信安徽智算中心一期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运行。至今,项目运行一个月,取得阶段性成效:已发电3.36万千瓦时,节约电费2.35万元,节约标准煤约10.75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7.4吨,标志着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在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摄图网_401797444_城市环保(企业商用)

据了解,该项目机楼楼顶建设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的光伏晶板,项目装机容量达185千瓦,设计使用年限25年,年发电量达19万千瓦时,预计年节约电费14万元,相当于每年节约标准煤约63.6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15.62吨。

此外,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切实履行央企责任,积极购买绿色电力能源,2022年安徽智算中心的绿电使用占比将达到40%,以实际行动助力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下一步,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将加快发展方式转型,加快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将中国电信安徽智算中心打造成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长三角枢纽节点中领先的绿色低碳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31 14:40:56
2023-07-19 11:42:45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新要求将面世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最新要求,《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了围绕绿色低碳目标,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布局构架、监控和运维、内部组网和专用设备等 <详情>
2022-11-25 10:25:30
国际资讯 巴蒂拨款7345万美元在加尔各答建绿色数据中心
Nxtra Data为这座25MW的数据中心准备了60亿卢比(7345万美元),并声称这将是一个绿色设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