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数字技术向经济社会各领域全面持续渗透,全社会对算力需求越来越迫切。为加快推动算力建设,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资源使用效率,我国启动“东数西算”工程,通过在全国布局8个算力枢纽,引导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向枢纽内集聚,形成数据中心集群,推动算力资源有序向西转移,促进解决东西部算力供需失衡问题。

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继续高速发展。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下,高算力、低耗能、低碳排放成为数据中心发展的新势力。在此背景下,中国IDC圈联动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特别推出“东数西算”新势力征集活动。对过去一年中做出了优异成绩的数据中心产业上下游企业、创造了良好效益的落地项目、具有突破创新意义的解决方案进行评定,从而为行业树立榜样,助力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征集活动即日起正式开启,现就本次征集中的具体问题进行解答,以便大家进一步了解。

1、为什么要征集“东数西算”新势力?

“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后,我国迅速形成8个国家枢纽节点、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众多数据中心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大量的新技术、新解决方案被应用,为推广新技术、加速普及新解决方案,形成数据中心产业建设的新势力,我们开启了本次征集活动,从众多项目中择优选出“东数西算”新势力典范,以供行业借鉴和学习,推动“东数西算”枢纽节点高质量建设,助力我国数字产业高水平发展。

2、“东数西算”新势力的评判标准是什么?

本次新势力的评判将以“3C”为标准,其中“3C”依次指算力(count)、碳(carbon)和贡献(contribute)。根据这三个维度对企业进行评估,符合其中相关维度都有机会入选。

3、征集对象及时间

本次征集活动的对象是在“东数西算”枢纽节点有落地项目的企业。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8日。

4、征集流程

征集活动采取自荐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会作筛选。组委会将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从算力、碳、贡献,三个维度进行客观、中立的考评。通过考评的企业即可入选。

5、“东数西算”新势力只在IDC产业年度大典上进行宣传展示吗?

不仅仅在年度大典进行展示,还将编入每年度的《中国IDC产业资讯大全》刊物中,通过众多相关行业会议与媒体进行传播。其宣传效果不是短期的,而是长期的多媒体、全渠道宣传

6、“东数西算”新势力的具体展示形式是什么样的?

IDC大会现场展板↓

展板

中国IDC行业资讯大全》↓

资讯大全

专题报道↓

专题1

专题2

详情请联系李女士:13693541767(同微信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9 11:25:00
国内资讯 “东数西算”启动一周年:多地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IDC产业蓄势待发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贵州省贵安新区、广东省韶关市、湖南省资兴市的地方领导分别介绍了当地数字产业发展情况、未来规划及发展目标等。 <详情>
2023-03-09 11:07:55
2023-03-09 10:59:00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产业可持续发展白皮书发布 提出实现目标三条“主要路径”
“白皮书”通过对政策、技术、市场等产业环境的观察与解读,以及对新技术、新趋势的分析阐述,为数据中心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指引和支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