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十年来,计算策略发生了显著的变化。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不断突破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能力的极限,部署复杂的设备,扩展物联网、边缘计算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主要是因为它大大减少了延迟。据预计,到2025年,由于性能优势,75%的企业数据处理将在边缘进行。

与此同时,云应用仍然是一个强劲的趋势,疫情加速了这一趋势。疫情使首席信息官对云计算的兴趣倍增。企业将计算资源转移到云上,将相关成本从资本费用模式转换为运营费用。在云上运营的企业不需要购买存储和计算资源,而且可以轻松地扩大和缩小规模。

现在有一种新兴的选择,可能在未来几年再次改变计算策略。许多企业发现,将边缘计算和云计算结合到混合战略中可以两全其美。下面简要概述混合计算策略可以为企业带来竞争优势的四种方式。

1.更好的性能

具有边缘计算能力的混合环境使计算资源更接近用户、物联网设备等所需的地方,从而可以显著提高性能。

众所周知,响应时间很重要。如果网站A用户遇到5到8秒的延迟,而竞争对手网站B在不到一秒的时间内加载,那么后者就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此外,将计算资源转移到边缘对许多应用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包括自动驾驶汽车,在这些应用中,接近瞬时响应时间是必须的。

2.更快的上市时间

通过在混合战略中利用云计算能力,企业可以更快地将产品推向市场。他们可以在需要的时候通过云租用计算资源,这允许他们根据需求扩大或缩小。

在今天的经济中,灵活性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公司正在加快进入市场战略,以击败竞争对手。访问易于伸缩的云资源大大缩短了部署新产品所需的时间。

3.灵活性

在执行需要大量额外计算能力的项目时,例如部署新的应用,采用混合策略的首席信息官不需要估算当前需求、考虑增长因素,然后购买硬件并支付外部或内部资源来部署新设备。

相反,他们只有在需要的时候才可以购买他们需要的东西,这将节省潜在的成本。如果企业与提供服务的托管服务公司或云提供商合作,就可以让内部技术团队专注于其他任务。

边缘和云计算选项各有其独特的优势,对于团队来说,理想的解决方案将取决于与所在行业和企业的相关因素。

4.对混合模式办公的支持

疫情表明,许多工作可以在任何地方高效地完成。虽然一些企业让大部分或所有员工回到办公室,但求职者要求更灵活,许多企业提供远程和混合工作安排。边缘计算策略可以提高本地工作人员的性能,但结合云计算的混合方法可以为混合模式办公者提供更好的支持。

边缘和云计算选项各有其独特的优势,对于团队来说,理想的解决方案将取决于与行业和企业相关的因素。必须仔细权衡利弊,并注意数据安全和合法性等问题的影响,这可能因行业和所支持的操作而有很大差异。

以前没有参与过混合计算策略实现的首席信息官可能会考虑,与具有此类项目经验的顾问或托管服务提供商合作。处理过类似实现的人可以提供见解和建议,帮助实现所有好处并避免陷阱。

记住,混合战略可以让企业实现推动创新、吸引、留住客户的性能水平,同时将产品更快地推向市场,节约资源并适应不断变化的劳动力需求。基于这些原因,值得考虑混合计算策略是否能够满足企业需求,并使自身企业比竞争对手更有优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3 16:32:02
云技术 Akamai预测2024年云计算三大趋势 计算架构、性能与成本迎改变
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云基础架构和服务,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出站带宽相关的总体支出可能会使财务资源迅速吃紧,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详情>
2023-12-06 15:53:00
云资讯 算力调度和云计算有何区别
那么,算力调度与云计算的差异体现在哪里呢? <详情>
2023-11-20 10:42:22
边缘计算 IDC 2023H1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报告: 浪潮信息蝉联份额第一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占比是除北美以外的最大市场,并且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增速最快。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