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交近日,海南海底数据中心项目(陵水黎族自治县2022-18号宗地)用地在省公共资易中心成功挂牌出让,由海鹦(海南)技术有限公司以8429万元竞得。该宗地地上土地使用权面积40.6亩(用途为旅馆用地),出让价为7447万元;地下空间使用权面积30亩(用途为科研用地),出让价为982万元。

海兰信

图片来源:海兰信

根据工商信息,海鹦(海南)技术有限公司为北京海兰信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徐坦,经营范围含许可项目渔业捕捞;水产养殖;天然水域鱼类资源的人工增殖放流;远洋捕捞;水产苗种生产;转基因水产苗种生产等。

据悉,该宗地为陵水黎族自治县首宗地下空间使用权的出让,也是首宗地上土地使用权+地下空间使用权相结合的出让。此举开创了陵水土地使用权分层出让新模式,是加强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的首宗成功案例,有效提升了土地的空间利用效率。同时也是陵水全力加速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推动重大项目落地的一个缩影。

海南海底数据中心项目是海南省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海洋信息服务重大项目、海南省2022年重点(重大)预备项目,选址位于陵水湾西侧,项目用地面积约40亩,地上拟建设数字科技会客厅、海洋科技展厅及体验馆,地下拟建设海底数据中心岸站及车库(酒店用)等配套设施。项目用海距离岸线约2.65公里,拟用于建设海底数据舱、分电站、海底电缆和海水换热管路系统。该项目将为助力陵水打赢产业转型升级翻身仗,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要素保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28 11:51:00
国内资讯 原创:是时候重新关注海底数据中心了
充分利用自然冷源成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选址关注点,海底数据中心模式迎来机会。 <详情>
2022-12-02 09:42:28
机房建设 全球首套商用海底数据中心核心装备“海底数据舱”完工 将于今年底在琼建成投用
“海底数据舱”应用水深超过30米,重量达1300吨,相当于1000辆小汽车的重量,罐体直径达3.6米,与“天和号”空间站核心舱相当,是目前全球大的海底数据舱。 <详情>
2022-12-01 10:58:00
国内资讯 商用海底数据中心舱完工 将于今年底在海南建成投用
除了沉入水下的海底数据中心舱,数据中心整体还包括岸站基地、海底复合缆、海底分电站及海底数据舱等几个模块。 <详情>
2022-02-14 18:41:00
国内资讯 天津制造,海南运行 海底数据中心示范工程项目开工
据悉,此次开工的数据舱应用水深超过20米,整体结构重量达1300吨,罐体及法兰直径达3.6米,为目前全球海底数据舱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