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HOT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最近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

1

11月15日,川东大数据中心开园仪式在达州举行。川东大数据中心是中国电信达州分公司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决策部署,强化统筹布局和资源保障,总投资10亿元,占地60亩,历时2年全面建成投产。是四川电信云锦天府“2+5+X”战略布局的核心区域,是“东数西算”国家算力枢纽成渝天府集群重要节点。目前,一期规模800个机架,二期规划3000个机架,具备数万台服务器的装机能力,可为客户业务的云部署与扩张提供重要支撑保障。

2

近日,朝亚大上海数据中心园区大楼在江苏太仓正式落成,园区选址毗邻上海,设计总容纳10,000台机柜,将于明年一季度投入使用。据了解,朝亚大上海数据中心园区距离上海浦东中央商务区约80公里,园区面积50亩,配备了10,000机架,具备120MVA/60MVA的独立双路供电容量,通过独立的专用变电站实现双路独立供电,足以在高可靠性供电条件下支持48MW的IT负载,并能够实现与上海中央商务区的超高速网络连接。该园区因地制宜地采用了节能技术与措施,PUE值将达到1.25以下。

3

近日,万德建设集团济宁京杭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开工。济宁京杭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占地6.54公顷,位于济宁大道与运河路交叉口,包含一栋高185米金融中心主塔、一栋高100米财经大厦及一栋科创综合楼,两栋超高层地标塔楼共同形成了城市新中心的地标,塑造出济宁CBD的区域门户形象。由万德建设集团承建并顺利开工。

4

11月13日,光环新网杭州云计算中心项目在浙江杭州钱塘区顺利举行奠基仪式并正式开工,标志着光环新网长三角数据中心集群资源布局形成。据悉,光环新网杭州云计算中心位于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江东芯谷临空产业园,项目整体投资32.4亿元,占地约87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7.25万平米,预计首栋数据中心2023年秋投入运营,2024年内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全部建成后预计可提供10000架机柜、20万台服务器的基础算力服务能力。

5

11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推荐工作的通知,依据《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评价指标体系》,在生产制造、电信、互联网、公共机构、能源、金融、电子商务等数据中心重点应用领域,选择一批能效水平高且绿色低碳、布局合理、技术先进、管理完善、代表性强的数据中心进行推荐。

通知详情: 《工信部:组织开展2022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推荐工作》

6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2022年度国家工业节能诊断服务任务的通知,确定149家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机构为124家重点企业开展全面节能诊断、1187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展专项节能诊断。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机构应按照时间进度和工作要求,依据重点行业领域节能诊断服务指南,确保高质量完成诊断任务。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和中央企业要加强工作指导,定期调度任务开展情况,协调解决诊断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根据节能诊断结果,引导企业持续实施节能技术改造。

通知详情: 《工信部印发2022年度国家工业节能诊断服务任务》

7

近日,工信部公布2022年第39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发放名单,其中获得IDC牌照的企业35家, 获得CDN牌照的企业22家。

点击查看详细名单: 《2022年第39批IDC牌照、CDN牌照发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3 16:21:12
机房建设 英伟达:数据中心收入暴涨409%,独中国下降到个位数
中国互联网大厂已测试英伟达“中国特供版”AI芯片样品,结果并不理想——由于算力不足,相关公司已暗示英伟达,今年订购的英伟达芯片数量将远少于原计划。 <详情>
2024-02-18 10:59:00
新闻动态 已建数据中心资源60.7 万架 东数西算各地进度如何?
可以说,《2022-2023年中国东数西算枢纽节点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是了解东数西算八大枢纽节点数据中心和算力产业的重要窗口,也是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制定相关策略不可或缺 <详情>
2024-02-04 14:30:14
新闻动态 限价近四千万 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招标
1月31日,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采购项目启动公开招标,最高限价3955.33万元。 <详情>
2024-02-02 16:24:48
机房建设 6000机柜 中银保信乌兰察布数据中心一期竣工验收
项目位于乌兰察布集宁区察哈尔高新技术开发区,处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内蒙古枢纽节点—集宁大数据产业园 <详情>
2024-01-25 10:12:03
国内资讯 靠“商贸批发”广为人知的义乌也要建数据中心了
2023年4月25日,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小商品城)宣布,与浙江联通将合作建设运营“一带一路”国际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