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领先的高性能数据中心运营商和服务商万国数据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国数据”或“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DS;港交所股票代码:9698)今日公布截至2022年9月30日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

2022年第三季度:

净收入为23.676亿元人民币(3.328亿美元),同比增长14.9%;

调整后EBITDA为10.666亿元人民币(1.499亿美元),同比增长10.9%;

经调整EBITDA率为45.0%。

万国数据-图源GDS

万国数据-图源GDS(下同)

万国数据以强大的业务弹性和风险抵御能力,持续扩大客户群体及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在第三季度保持了稳健的业绩增长。

本季度,万国数据再度赢得三家大型互联网企业的认可。其中两家签约了公司位于天津和香港的数据中心,马来西亚柔佛州努沙再也科技园数据中心一期资源则被另一家客户全部预签约。

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下,万国数据仍然对未来充满信心。公司将专注于快速交付国内现有项目,持续开发具有潜力的新业务,同时加速拓展国际市场,形成推动业务可持续增长的“双引擎”。与此同时,公司也将以多种方式不断强化自身财务能力,为战略与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支持。

万国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表示:“2022年第三季度,我们凭借业务弹性和风险抵御能力,再次取得了稳健的业绩表现。本季度,我们的数据中心签约及预签约面积增加超30,000平方米,其中约26,000平方米来自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努沙再也科技园的超大规模园区,这是对我们新加坡-柔佛州-巴淡岛(S-J-B)区域化战略部署成功的最佳证明。”

新增签约面积超30,000㎡  夯实市场主导地位

据《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显示,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45.5万亿元,占比GDP 39.8%。同时,在近期国务院关于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中明确,国家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适度超前部署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筑牢数字经济发展根基。

截至第三季度末,万国数据的数据中心总签约面积达618,369平方米,同比增长16.0%; 本季度新增签约面积为30,315平方米,主要来自于天津、香港及马来西亚柔佛州努沙再也科技园数据中心;

本季度,万国数据的数据中心使用总面积达359,862平方米,同比增加19.8%,主要来自上海十七号(二期)、廊坊一号、南通四号及南通五号数据中心。

万国数据数据中心-图源GDS

国内国际双轮驱动  资源布局有序推进

“东数西算”战略加速推进,重点城市的数据中心枢纽及核心网络节点的关键作用日益显著;同时,越来越多大型企业对东南亚市场投注了更多期望。

本季度,万国数据继续围绕国内重要枢纽地区,及东南亚核心城市拓展数据中心资源,进一步强化了公司以独特平台支撑客户在中国所有一线市场无缝部署IT基础设施的能力,并为在东南亚地区的持续拓展打下坚实基础。未来,东南亚市场及香港地区将与中国内地业务并驾齐驱,成为万国数据的第二增长引擎。

截至第三季度末,万国数据运营中数据中心总机房面积为510,511平方米,同比增长12.4%。本季度中,上海十八号数据中心(一期)投入运营。

在建中数据中心总机房面积达182,355平方米,同比增长16.0%。其中新启动建设的努沙再也数据中心园区一期项目(NTP1/2/3)已全部预签约。

万国数据在建数据中心-图源GDS

再拓国际合作  助力双循环畅通高效

“一带一路”如今已成为我国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桥梁。万国数据利用先发优势,正有序推进区域化战略落地,为客户的出海需求提供全面支持。

在东南亚,公司在新加坡成立了海外总部,将利用行业领先能力、战略业务关系和规模效应,在未来逐步打造区域乃至全球化的数据中心平台。公司在印度尼西亚巴淡岛的超大规模园区于三季度正式开工,并正在同步评估东盟其他国家首都城市的潜在机会,进一步扩大部署范围。

万国数据出海-图源GDS

在韩国,万国数据与SK集团子公司SK ecoplant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基于燃料电池的环保电源解决方案在东南亚数据中心的应用。

在中东,万国数据与中东和北非大的批发型数据中心提供商之一Khazna Data Centers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探索和开发中东、亚太及大中华区的数据中心业务。

践行“零碳”承诺  引领行业绿色发展

“双碳”目标下,绿色低碳已成为数据中心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万国数据秉承长期主义,致力于通过强化绿色设计建设能力、提高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利用创新技术提升能源使用效率、降低碳排放强度等措施,引领行业绿色转型。

近期,由于在碳中和战略规划及行动方面的卓越表现,万国数据荣获了安永可持续发展年度最佳奖项2022“优秀案例——社会行动引领”奖,充分肯定了万国数据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今年七月,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绿色云端2022》报告,万国数据凭借在绿色电力消纳与信息披露等方面的积极进展,在数据中心企业排名中位列第一,并成为报告所调查的24家企业中,截至2021年唯一一家绿色电力消纳比例超过30%的企业。

万国数据02-图源GDS

万国数据上海浦江数据中心园区将成为公司未来打造更多“零碳”数据中心的典范。根据规划,浦江园区将打造超1,700平方米光伏板,年发电量可达23.8万度;通过能源循环利用,每年可节水3,900吨,节电24.5万度;同时,园区内搭载全国运营指挥中心,可实现低碳智能管理。浦江园区还将积极参与绿电交易,采用更多创新技术,持续优化PUE,践行绿色低碳管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4 18:22:00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二季报:营收增长49.7% 海外市场上架容量大增6倍
2022年,秦淮数据中国区域的数据中心全年平均运行PUE为1.21,远优于同期全国在用超大型数据中心的平均能耗水平。 <详情>
2023-03-16 16:11:00
国内资讯 万国数据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年净收入同比增长19.3%,全年新增签约面积超73,000平方米
2022年,万国数据加速国际化拓展,相继启动了在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两座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的建设。 <详情>
2023-03-14 09:54:01
国内资讯 数据港发布年报:在运营数据中心达35个 低PUE1.09
数据港整体主营业务收入中,张北、怀来所在的河北地区营收占比近四成,为5.51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