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1月23日下午,在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上海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上海市通信学会(上海市通信学会新型数据中心专委会)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2年算力网络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在上海顺利召开。

论坛以“夯实算力底座,赋能数字经济“为主题,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天广、上海电信副总经理雷宇、上海移动副总经理兼上海市通信学会副理事长李学成、上海联通副总经理欧大春兼上海市通信学会副理事长、上海铁塔副总经理兼上海市通信学会常务理事赵行明、东方有线总工程师王明敏、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黄先斌、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资处史涛锋、工业和信息化部上海互联网交换中心主任兼上海市通信学会秘书长郑荣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大事业部主任陈俊琰、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全球市场与销售服务部副总裁郑殿海以及来自万国数据、有孚网络、世纪互联、优刻得、科技网、宝信软件、长城宽带、科华数据、芯启源、电信宽频、碧诺优能等通信行业内多家企业代表参会,会议同步线上直播。

王天广

会上,王天广副局长表示,算力作为数字经济时代新的生产力,是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工信部、上海市都高度重视算力产业发展。运营商作为我国数字化建设的主力军,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深入布局“算力”新基建。王局就如何加快推动算力和网络协同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快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业界要加快推进数据中心高速承载网络建设,实现新型数据中心集群的网络直连,持续提升网络互联互通水平;二是要持续推动算力标准体系建立。相关单位要在更大范围达成共识,加快技术路线规划以及技术标准制定步伐;三是要不断完善算力产业发展生态。相关服务企业要从实际算力需求出发建设公共算力服务平台,降低公共算力成本,实现普惠包容算力。

郑秘书

郑秘书长代表会议主办方致欢迎词。他指出,作为信息通信行业的学术研究团体,市通信学会将在市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依托各专委会成员单位力量,进一步开展算力的标准制定、生态建设、试验验证等方面的研究与探索,支撑政府、服务企业,助力算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4

5

会上,由万国数据、有孚网络、宝信软件、长城宽带、世纪互联、优刻得、科技网、科华数据等八家数据中心企业联合发起《关于共同推进上海市数据中心行业健康发展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市通信管理局,市改革和发展委,市通信学会,各基础电信企业等领导共同见证倡议书的发布。倡议书的正式发布将进一步推进上海的数据中心企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助力上海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

陈俊琰

会上,陈俊琰主任发布《DPU行业发展研究报告(2022年)》,并对报告进行解读。

6

会上,上海市通信学会新型数据中心专委会发布“算力浦江赋能者计划”,指出将依托专委会各成员单位,搭建算力网络和数字化平台,助力上海打造国际数字经济标杆城市。黄先斌处长为赋能者计划首批倡行企业--信通院华东分院、上海电信、上海超算中心、超聚变、芯启源、优刻得、燧原科技等颁发“赋能者”荣誉证书。

本次论坛也邀请了上海市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董事纪容、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郑殿海、上海电信天翼云能力运营中心副经理桑洁丽、上海移动计划发展部总经理严钧、上海联通未来网络实验室负责人骆吴君、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商务云计算中心技术总监刘陈波、上海帆一尚行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监任如意、上海爱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震龙、瀚博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系统工程部高级总监黄树福等9位专家对算力赋能推动数字经济做技术分享,共同探讨算力前沿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此次算力行业盛会的召开,将有助于汇聚新思路、碰撞新思想、发出新声音,为上海乃至全国的算力产业发展注入活力,助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更上一层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10 11:36:00
国内资讯 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利好:数字经济建设进入快车道
数字经济的力量逐步凸显出来,成为推进社会开展的重要引擎。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利好:数字经济建造进入快车道,这倒逼咱们的企业加快进行数字化建造。 <详情>
2023-08-09 10:08:00
国内资讯 金壮龙:聚焦工业互联网、AI、大数据等重点领域人才需求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上海市通信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详情>
2023-03-13 09:55:00
运营商 梳理“两会”政策脉络 解读信息通信业五大变化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做了《政府工作报告》(简称《报告》),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系统布局,也为信息通信业未来发展做出重要指引。 <详情>
2023-03-07 09:01:00
新闻动态 “狂飙”一年后,“东数西算”下好数字经济先手棋
如今,东数西算”已逾周年。这一年来,数据中心项目如雨后春笋,算力产业底座持续夯实,算力资源结构日趋完善,“东数西算”持续赋能千行百业。 <详情>
2022-12-06 09:33:00
5G资讯 夯实5G新基建,中国电信共筑数字经济新未来
未来,公司将精准高效建设5G网络,加快推进全频率、全区域的5G共建共享,持续提升5G覆盖,持续提升网络性能,持续提升客户感知,满足市场发展需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