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浪潮奔涌的今天,网络空间为企业带来巨大商机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带来了网络安全相关的挑战。网络安全之于企业及单位,不再像后备箱里的“灭火器”,只是简单的合规问题,而是在合规的约束下,需要为企业经营带来实际价值的问题。

聚焦网络安全行业,永信至诚自成立伊始,就主攻网络靶场这一新兴细分领域,形成深厚技术积累和上千家政企用户网络安全建设经验。基于对网络安全行业变化趋势的洞察,近日,永信至诚正式开启安全测试评估专业赛道,推出了“数字风洞”产品体系战略。

1669361575310011664.png

以“产品乘服务”创造价值,拉开测试评估专业赛道帷幕

“网络安全应先检查再治疗”。永信至诚董事长蔡晶晶表示,网络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保障业务的连续性,查漏补缺,防患于未然,决定了网络空间需要一个“数字风洞”来对数字世界进行安全测试评估。

永信至诚本次发布的“数字风洞”作为网络靶场安全测试评估的重要形态,将全面助力各行业在网络安全工作中实现合规的保障、风险的预控、标准的践行和投入的回报。

与此同时,鉴于永信至诚研发初期就致力于测试评估市场的需求落地,在网络靶场领域技术应用和人才建设方面积累丰厚,随着“数字风洞”产品体系战略发布,以3x3x3x(产品x服务)安全感公式,全面开启网络安全测试评估专业赛道。

关于如何依托“数字风洞”产品体系和3x3x3x(产品x服务)安全感公式为企业创造价值,永信至诚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依照特定场景需求,辅以专业技术,帮助客户实现需求落地。在和运营商相关合作中,已有成功案例。

具体表现为,借助多年来积淀的核心技术能力和对安全测试评估的理解,支撑运营商开展网络安全攻防演习、网络安全竞赛、人员培训,以开放、鲜活的模式对用户安全水平进行量化测试与综合评估,助力其安全业务能力的整体提升。例如永信至诚连续三年为某运营商组织的大型网络安全攻防演习活动提供支撑保障服务,配合协防和溯源工作;承接某运营商广东研究院攻防实验室项目,并按其需求提供虚拟化仿真平台的开发等。

不仅如此,以平行仿真技术为核心,以春秋云专有云平台为底层支撑,以“让错发生在靶场”为价值导向,永信至诚目前已为八大国家部委在内的450多场重点网络安全赛事演练提供技术支撑,为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的测试评估开拓新模式。

细化测试评估,助推工业互联网安全发展

随着网络靶场进化升级到“数字风洞”,不止于原有的7+1应用场景深度覆盖,永信至诚一直在融合新技术,针对客户痛难点努力构建新场景。通过细化测试评估内容,提升产业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和技术对抗能力,工业互联网也是其关注领域。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存在相关安全事件频发,网络安全保障难度呈几何级数倍增等问题,因此切实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能力至关重要。

对此,永信至诚高级副总裁李炜在接受专访中指出,随着《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出台,企业建设覆盖工业互联网全领域、全要素、全周期的测试评估环境和平台的需求日益强烈,测试评估成为工业互联网长效发展的重要一环。

对此,李炜指出,工业的逻辑是自下而上,工业领域所有的需求功能来自于最基层的一线需求。所以测试评估赛道的厂商,应该以解决具体问题为优先站位,问题解决后再着眼全局视角,做顶层设计。而永信至诚的“数字风洞”产品体系和“产品乘服务”理念,正是以客户需求为第一出发点,针对细节场景提供对应的测试评估方案,充分满足工业互联网安全如何细化落地的需要。

在相关落地实践方面,永信至诚也参与其中,连续支撑信通院完成包括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护网杯”等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大赛。通过构建高仿真工业互联网业务场景,面向人、系统、数据等核心要素,进行公开的测试评估,不仅对潜在的安全风险进行了及时处置和优化,还充分考察锻炼了人才在工业互联网网络、数据、运维等方面的理论和技能水平。

1669361575323024403.png

1669361575331008630.png

“网络安全是一个持续的、动态的工作,它并不是项目,没有结束的时间点。”李炜讲道。面向未来,永信至诚也将持续把对安全测试评估的理解,融入到具体行业场景和安全建设的每个阶段中,基于“数字风洞”产品体系和3x3x3x(产品x服务)安全感公式,不断配合各大政企单位打造面向全场景、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的安全测试评估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17 10:10:00
市场情报 华为智能微模块助力墨西哥打造数字化机场
墨西哥AIFA机场与华为数字能源的此次合作,无疑为全球机场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成功的范本。 <详情>
2023-11-13 14:35:00
市场情报 ICT系统能力进阶,加速产业数字化规模复制
人工智能的发展来到了奇点时刻,大模型将成为产业数化发展的新引擎,为生产力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