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计算是导致网络世界发生重大变革的新兴范式。边缘计算提供的主要优势是减少延迟、带宽优化和更快的数据处理,从而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一切都取决于所讨论的应用程序的时间关键程度。

随着 COVID-19 和家庭文化工作的流行——用于教育技术的流媒体应用程序、协作工具、在线医疗保健、现场培训,当然还有 OTT 平台,这些平台是因在家而与社会脱节的人们的救星隔离或采取一般的 COVID 预防措施——边缘的重要性显而易见。所有这些应用程序都可以在这些艰难时期生存下来,因为世界各地的网络基础设施已经足够成熟,可以为这些应用程序提供真正低的延迟。正因为如此,边缘计算在让内容更接近真实用户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边缘用例不再局限于公共安全、军事用途或制造业——边缘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更大的作用。这不是'

Edge Infra:“都涉及什么?” 客户询问

Edge 为小型和大型参与者提供了很多货币化机会。有些设备制造商提供占用空间小的边缘设备——无论是盒装边缘解决方案还是嵌入了小型传感器 SoC 的设备。然后像亚马逊、谷歌和微软这样的大公司开始在世界范围内提供大量边缘基础设施作为IaaS——为边缘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以及可以利用边缘基础设施提供沉浸式和交互式服务的服务提供商提供服务。最终用户的体验。

这些边缘解决方案大量使用虚拟化技术——容器化应用程序、虚拟机等,这有助于根据负载获得更大的可扩展性和更高的可靠性,冗余基础设施仅在出现故障时才被激活。这样更划算。

当然,为了让所有这些作为一个整体发挥作用,大多数边缘解决方案都依赖于两件事——自动化和编排。Edge infra 通常是分散的——你不会指望有人时不时地去配置盒子。从全球的一些中心点控制和协调自动化部署非常重要。正确的资源分配和配置对于充分利用这些边缘部署至关重要。这些边缘基础设施可能位于客户场所或通信服务提供商的网络中——它可能是基于 OpenStack 或 Kubernetes 的私有云部署,也可能是混合云部署。

Edge Infra:商业产品

边缘的整个概念是一个资源受限的环境——推动的是低占用空间的数据中心,以微型化的形式实现巨大处理能力的致密化,转向容器化平台,紧凑和独立的数据中心构建块,这些构建块在以下方面进行了优化CPU 或 GPU、内存等。盒子里有像边缘这样的产品。在规划边缘部署时,所有这些都提供了成本优化。有来自 Qualcomm、AWS 等供应商的产品——AWS 提供便携式边缘设备,如 Snowball 和 Snowcone。所有这些解决方案在未来都有一个新兴市场。

就市场产品而言,AWS Wavelength 是一种流行的媒体流或实时流解决方案。它提供波长区域,部署在这些区域中的应用程序可以连接到在云中某处运行的其余应用程序——因此这些区域直接连接到全球的 AWS 基础设施。在 20 多个 AWS 区域中大约有 70 多个区域。

另一大产品来自谷歌云。他们已经开始提供完全面向媒体应用的Media CDN平台。这允许谷歌云客户将现有的基础设施重新用于边缘流应用程序。Google 网络遍布 200 多个国家,覆盖了 1000 多个城市。媒体 CDN 平台还具有 API 和自动化工具,可帮助边缘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获取更多信息并提供与其应用程序相关的轻松部署。

边缘基础设施:开源

随着行业转向开源解决方案,边缘基础设施和边缘平台市场也因开源而得到扩大。Linux 基金会提供StarlingX,这是一个完整的基于私有云的边缘平台。另一种选择是 Akraino,它提供各种边缘场景的蓝图。这些蓝图可用于在 COTS 基础设施上部署和维护边缘平台。不过,这些蓝图有特定的目标市场——例如,有一个提供 5G RAN 边缘的无线电边缘云。有一个边缘自动化蓝图,以及可用于各种实时流应用程序的垂直边缘应用程序蓝图。

还有一些更多的开源选项,如 Edge Foundry,适用于侧重于异构设备和应用程序之间互操作性的物联网边缘,以及 EVE(边缘虚拟化引擎),它可以为运行的云原生实时流应用程序提供编排在容器、VM 或 unikernel 的上下文中。

随着整个行业的参与和兴趣,在未来五年内,我们预计这些开源边缘解决方案将有更多的实际部署——从而有助于降低成本和扩大用例范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