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百家讲坛"活动自2008年起开始策划,先后对数百位知名企业高层进行访谈,访谈话题围绕年度热点事件及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

第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将全面解析中国IDC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并携上下游产业共商融合共赢之道。"大会"将于2011年1月13日在北京举行,本次"百家讲坛"作为年度大典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大会组委会邀各行业知名企业高层参与本次高层访谈活动,访谈内容如下:

新网互联CEO 蒋群

采访实录:

中国IDC圈:三网融合开始实施,您认为IDC产业将面临哪些挑战与机遇?在此背景下,您认为企业应当如何"扬长避短",抓住发展机遇?

蒋群:"三网融合"的核心是为了实现网络资源的共享,避免低水平的重复建设,形成适应性广、容易维护、费用低的高速宽带的多媒体基础平台。融合以后,不仅信息传播、内容和通信服务的方式会发生很大变化,企业应用、个人信息消费的具体形态也将会有质的变化。通过三网融合,将衍生出更加丰富的增值业务类型,如图文电视、VOIP、视频邮件和网络游戏等,拓展业务提供范围。

三网融合试点工作进入实施阶段之后,IDC企业作为其中的重要基石,可谓挑战与机遇并存。一方面,三网融合无疑将推动IDC产业的进一步升级,相关企业需要提供与之相匹配的产品和服务,行业优胜劣汰的洗牌规则也浮出水面;另一方面,在电信重组、3G牌照的发放,三网融合的共同推动下,IDC行业必将跨步前进,让我们对市场前景拥有无限的遐想空间。

作为我们新网互联来讲,一直以创新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理念,结合企业自身优势,从2004年开始就把握未来网络融合的发展方向,成为业内首家跨双网提供应用服务的企业。我们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融合的应用技术,为数十万企业提供了涵盖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差异化服务,目前,我们定位在"企业移动应用服务商",就是要在三网融合以及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发展机遇下,借力发力,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国IDC圈:今年,国家对 "低俗""非法信息"等进行大力整治,对IDC产业造成很大冲击。您如何看待此次整治行动?此次行动给企业带来了哪些影响?又采取了哪些预防措施?

蒋群:新网互联积极配合国家的相关整治行动,对服务企业的网站内容进行了彻查,发现有问题的网站,都进行关闭,待其整改后,才重新开通上线。对于新申请的网站,我们采取了加强审核流程,智能关键词屏蔽等措施,从源头上,做好预防工作。整治是为了更健康\更有序的发展,虽然对业绩可能会有一时的影响,但长远看,对产业发展还是积极的。

中国IDC圈:随着网宿科技、三五互联、蓝讯通信、263网络通信等陆续成功上市,未来两年IDC行业是否会出现"集体上市"的现象?"上市"对IDC企业来说是否是唯一的出路?

蒋群:首先祝贺这几家企业上市成功,这也代表了产业的欣欣向荣。IDC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会有多种选择,上市并不一定是唯一的出路,各家企业会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按自己的规划发展。目前,我们更关注的是如何把业务做得更扎实,如何保持可持续的高增长。

中国IDC圈:近期谷歌和华南七代理商之间的代理权问题闹得沸沸扬扬,作为一家知名IDC企业,您如何看待这件事情?

蒋群:具体情况我们不是很了解,但企业在合作过程中,难免会有各种问题出现。出现问题不怕,只要双方能够充分交流沟通,一定能协商解决。

中国IDC圈:您觉得在2011年的IDC行业会如何发展,你们企业本身又有哪些规划?

蒋群:我们更关注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方向的发展,这也是新网互联目前着力布局的领域。我们近期提出了"名址云服务"的概念,主要就是基于移动互联网,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各种移动增值的企业应用。我们相信,随着3G网络、智能手机、各类移动终端设备的逐步普及,各类企业增值应用的需求将出现爆炸式的增长,新网互联希望把握好这一潜力无限的产业机遇。

中国IDC圈:您对今年的第五届中国IDC行业大典有哪些期待?您如何理解 "创新""融合""发展"这三个主题?

蒋群:IDC行业大典是行业中的一件年度大事,新网互联期待它的成功举办。转型时代需要融合,推进面向信息化蓝海的融合创新是当前我国IDC行业实现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所有的IDC企业都能加强合作,携手共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