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双碳”战略目标下,作为能源消耗大户的数据中心如何节能减碳、绿色化发展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而想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提高可再生能源使用效率。光伏电是零碳清洁能源,大规模设计、建设使用100%光伏电的数据中心,将有助于国家双碳目标达成。为了保障和推广光伏数据中心的顺利实施,亟需明确数据中心分布式光伏系统技术要求,制定相关设计、建设、运维标准。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牵头组织下,由广东奥飞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汇锦能效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宁夏东数西算产融研究院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峡集团四川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韶关市中科新基建产融研究院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北京中电飞华通信有限公司北京数字科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拓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共同起草的T/CA 302—2022《数据中心分布式光伏系统技术要求》(简称《标准》)于近日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正式发布

图片

图片

《标准》在开放、公平、透明、协商一致和促进贸易和交流的原则基础上,按照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公布的《标准制定程序文件_CA》制定。

《标准》规定了新建、改建及扩建数据中心分布式光伏系统的接入要求、设备要求及供配电系统、电能质量、接电系统监控、安全与保护、通信与信息、电能计量的技术要求。

《标准》的发布进一步规范了数据中心分布式光伏系统技术要求,为我国数据中心“碳中和”的实现贡献力量。

CIDC 秘书处

联系人:杨女士

电    话:13611072586

邮    箱:xiaojing@cidc.org.cn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10 18:14:05
人物访谈 光伏将大规模走进数据中心?
目前很多的数据中心在设计初期就会考虑使用光伏屋顶,如果保证了设计和施工的准确性和安全性,那么这会是一笔一劳永逸的投资。 <详情>
2022-12-20 11:42:46
机房建设 低碳机关先行,昆明引领分布式光伏新变革
在这样的趋势背景下,可以预见,在“春城”昆明刮起的这股低碳“春风”,将吹拂到更多城市县域,让绿色电力惠及千行百业、千家万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