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韶关高新区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颁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这是韶关高新区推广“带方案出让”模式后,核发的首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书。

此次核发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图片来源于羊城晚报·羊城派)

此次核发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图片来源于羊城晚报·羊城派)

5月,韶关市自然资源局出台《韶关市工业、物流仓储建设用地使用权“带方案出让”设计方案编制、审批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带方案出让”的概念、实施范围、设计方案编制和审批部门、办理流程、实施监督,以及“带方案出让”设计方案编制指引等内容。

物流仓储效果图(图片来源于韶关发布公众号)

物流仓储效果图(图片来源于韶关发布公众号)

6月,为支持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全产业链发展提供自然资源要素支撑,聚焦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签约项目及意向企业项目先行先试,全力推动韶关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取得实效,根据《意见》,韶关市自然资源局联合韶关新区召开设计方案联合审查会,对4个拟出让地块的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开展前期审查工作。

此次核发的两张《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分别是大数据集群浈江片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均为市重点项目。其中,中国电信地块规划用地面积约98亩,总投资约32亿元;中国联通地块规划用地面积约80亩,总投资38亿元。两项目开工,将极大地推动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数据中心集群的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韶关高新区以服务企业‘高新速度’为起点,积极推广土地‘带方案出让、拿地即发证’服务,让企业享受到越来越多的改革发展红利。”韶关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带方案出让”模式有利于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缩短项目建设周期,同时还有助于规范土地开发建设行为,提高土地综合利用和开发价值。下一步,韶关高新区结合市自然资源局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带方案出让工作、不断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水平,用心倾听企业诉求,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全面推进“带方案出让、拿地即发证”工作,助力优化高新区营商环境,提高为企业的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提升企业在韶投资兴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据悉,“带方案出让”是指工业和仓储物流用地在土地出让前,做好规划设计方案,并将其植入招拍挂网上交易方案中,作为土地出让条件的一部分。企业竞得土地后,可直接申请核发《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相关主管部门不再对设计方案进行技术审查,不再进行批前公示,直接核发相应行政许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18 11:11:00
国内资讯 数聚韶关·算赋未来——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智算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召开
本次大会设置了丰富的议程和现场活动,全面兼顾产业发展所需的政策、技术、合作、人才等各个方面。 <详情>
2021-12-23 12:06:00
国内资讯 韶关、贵安、中卫、资兴获评“城市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奖”
“城市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奖”奖项旨在从产业发展、技术创新、营商环境、管理水平等维度,评估新兴数字经济城市在推进城市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做出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 <详情>
2019-09-27 09:08:00
国内资讯 65亿元!华韶数据谷将打造全国大单体数据中心
近日,作为韶关“融湾”的重要项目,5年内投资65亿元的韶关市华韶数据谷正式动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