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消息,四川云上天府云计算中心计划于本月完成全部设备的安装工程,并具备送电条件。云上天府大数据产业园项目部负责人郁国胜表示:“目前,我们的土建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外架拆除及幕墙施工;机柜、变压器、柴油发电机等主要机电设备也已经安装就位,桥架、管道系统已安装完成”,后续工程将继续按照既定的目标有序进行。

四川云上天府云计算中心位于四川德阳天府数谷,是德阳数字产业发展的重要新型基础设施,该云计算中心总投资约40亿元,项目单体建筑超5万平方米,拟建6120个平均功率5千瓦的高标准机柜,建成后可容纳服务器约10万台,是四川省大的在建数据中心

四川云上天府云计算中心

据德阳天府数谷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云计算中心直连国家骨干网,网络平均时延将在3ms以内。同时,其采用间接蒸发冷却等,充分利用自然冷源、风能和低功耗设备,年平均PUE值低于1.2。每年节省耗电量可达11234万千瓦时,年减排二氧化碳8.8万吨。

据了解,该项目已被列入《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暨成都都市圈建设2022年重大项目清单》和《德阳市“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等,建成后,将成为集数据、场景、产业与安全协同发展为一体的新型绿色数据中心,将有效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支撑四川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21 09:4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