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百家讲坛"活动自2008年起开始策划,先后对数百位知名企业高层进行访谈,访谈话题围绕年度热点事件及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

第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将全面解析中国IDC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并携上下游产业共商融合共赢之道。"大会"将于2011年1月13日在北京举行,本次"百家讲坛"作为年度大典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大会组委会邀各行业知名企业高层参与本次高层访谈活动,访谈内容如下:

郑州景安互联网数据中心总经理 杨小龙

采访实录:

中国IDC圈:三网融合开始实施,您认为IDC产业将面临哪些挑战与机遇?在此背景下,您认为企业应当如何"扬长避短",抓住发展机遇?

杨小龙:三网融合的开始预示着ISP对"互联网内容"的争夺开始,IDC行业将面临着大整合、大洗牌。IDC企业应该努力"练好内功"提高服务质量,为客户提供更多优质的增值服务。

中国IDC圈:今年,国家对 "低俗""非法信息"等进行大力整治,对IDC产业造成很大冲击。您如何看待此次整治行动?此次行动给企业带来了哪些影响?又采取了哪些预防措施?

杨小龙:我认为这次整治来的非常及时,IDC产业必须有一个健康的发展环境。通过这次整治行动剔除了那些"圈钱跑路"的企业,使IDC产业的"信誉"逐步向好的方向发展。这次行动对那些没有资质的IDC企业影响比较大,对于资质齐全IDC企业来说影响不是太大。

中国IDC圈:随着网宿科技、三五互联、蓝讯通信、263网络通信等陆续成功上市,未来两年IDC行业是否会出现"集体上市"的现象?"上市"对IDC企业来说是否是唯一的出路?

杨小龙:我认为IDC行业不会出现"集体上市"的现象,"上市"对一个企业来说是一个"逗号"而不是"句号","上市"对IDC企业来说不是唯一的出路。

中国IDC圈:近期谷歌和华南七代理商之间的代理权问题闹得沸沸扬扬,作为一家知名IDC企业,您如何看待这件事情?

杨小龙:对于"谷歌"来说最重要的是有一个长期的、连续的在华政策,如果不能在公司的高层次达成共识,那么像类似"代理权问题"事件就再正常不过了。

中国IDC圈:您觉得在2011年的IDC行业会如何发展,你们企业本身又有哪些规划?

杨小龙:2011年对IDC行业来说有可能出现"爆发式"增长,景安公司会在2011年上半年投入使用一个1万平米的数据中心。

中国IDC圈:您对今年的第五届中国IDC行业大典有哪些期待?您如何理解 "创新""融合""发展"这三个主题?

杨小龙:我期待着第五届能像前四届一样成功,"创新、发展"对企业来说是永远不变的追求,"融合"既有内在的融合也有外在的融合,既有行业的融合也有个体之间的融合。每次融合都会有"大公司"的出现,都会有一些公司倒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