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长三角枢纽节点吴江算力调度中心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是“东数西算”工程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落地江苏的唯一国家枢纽节点,位于吴江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总投资 35 亿元,规划建设 4 栋算力中心、1栋指挥调度中心、1栋动力中心、 1栋变电站,提供超万架算力机架资源。

据介绍,项目建成投产后,总算力调度规模将超 5000PFLOPS(1PFLOPS就是每秒运算能力为一千亿次),将全面提升区域的算力能级,承担东西部算力资源的跨区域调度和长三角区域内调度,推动网络互联互通,促进数据流通和深化数据应用,计划打造成为算力运营的国家创新示范、“绿色、智慧、可靠” 算力基础设施的行业标杆、数字经济和产业革新的驱动引擎。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19 15:59:00
新闻动态 10个亿!中卫数据中心集群2022年三大投资项目发布
宁夏移动数据中心美团三期项目,中国电信宁夏公司省级数据中心一期工程,宁夏广电数据中心一期(中卫)建设项目 <详情>
2022-01-18 13:46:20
国内资讯 四川省政协常委寇纲:成渝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如何打造?
当前,成渝协同建设一体化大数据中心还存在着标准规范不足、数据设施建设缺乏统筹、数据质量不齐和数据孤岛、大数据安全体系有待加强、人才支撑缺口和高新技术薄弱等问题。 <详情>
2021-12-17 10:21:00
市场情报 《浙江省推动数据中心能效提升行动方案(2021-2025年)》出炉
加快长三角国家枢纽节点建设,新建大型及以上数据中心原则上布局在集群范围内。对于省内数据中心整体上架率(建成投用1 年以上)低于50%的运营单位,不支持新建大型和超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