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润泽智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润泽科技”)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根据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2019年度至2021年度,润泽科技营业收入保持着超过40%年复合增长,同期扣非归母净利润保持着超过150%的年复合增长,根据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2022年度公司将实现净利润为12.4亿元至13亿元,初步完成了全年经营考核指标。

在问答环节中,润泽科技表示,其核心区域的园区级数据中心的毛利率都较高,毛利率高于部分同行业上市公司IDC业务,并分析了主要原因:

1、公司拥有超大规模园区级数据中心,同时通过地下综合管廊已将廊坊A区12栋数据中心7万个机柜连接起来,相当于1栋数据中心7万个机柜,大化提高利用率,从而提高综合上架率。上架率提高将有效保证综合毛利率,单栋数据中心达到盈亏平衡点后,上架率对综合毛利率影响很大。对于机柜数量较少的非园区级数据中心,剩余少量机柜,难以满足头部互联网公司或云厂商客户规模性扩容需求,上架率和毛利率均受到影响;

2、公司拥有明显区位优势,公司选址原则是“价值洼地服务价值高地”,公司数据中心在一线城市的卫星城,土地、电力、人力和运营成本都低于一线城市;公司采取“自投、自建、自持、自运维”的模式,通过全国集采优势,投建成本会降低。

润泽科技还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中对当前布局进行了详述:截至目前,润泽科技已经在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经济圈和西北地区5个区域布局6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总体规划56栋数据中心,29万个机柜。

具体来看,润泽科技数据中心建设及交付节奏如下:

【京津冀】截至2022年底,公司廊坊A区12栋数据中心共交付8栋,除A7、A8尚未爬满外,其余数据中心上架率均超过90%,甚至更高。前期交付的数据中心平均爬坡周期为18个月左右,近期交付的A7、A8爬坡快一些。

廊坊A区将于2023年上半年全部完成交付,廊坊B区已启动建设,预计于2024年底前后开始陆续交付。

【长三角】平湖项目总体规划9栋数据中心,约5.4万个机柜,一期工程规划2栋数据中心,第1栋数据中心6000个机柜正在准备交付,第2栋数据中心6000个机柜预计年底交付。

【大湾区】佛山和惠州项目总体规划10栋数据中心,约6万个机柜,佛山和惠州各3万个机柜,佛山一期工程规划3栋数据中心,第1栋数据中心6000个机柜正在准备交付,剩余数据中心预计年底交付。惠州一期工程规划2栋数据中心,第1栋数据中心6000个机柜正在准备交付,第2栋数据中心预计年底交付。

【成渝经济圈】重庆项目总体规划8栋数据中心,约3.2万个机柜,一期工程规划2栋数据中心,预计年底交付。

【西北地区】兰州项目总体规划7栋数据中心,约1.4万个机柜,一期工程预计2024年以后才能陆续交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19:50
2022-11-15 14:27:00
国际资讯 BDx 印尼公司在雅加达 Suryacipta 开发 100 兆瓦超大规模数据中心
BDx 印尼公司目前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及其周边地区拥有四个数据中心,有了CGK5 以后数据中心的规模更加强大。 <详情>
2022-10-25 18:04:00
国际资讯 秦淮数据马来西亚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盛大开园
在11个月的交付时间内,建造周期用时仅6个月,预制模块的马来西亚现场拼装仅用时30天,从拼装到项目完成交付用时3个月,这几个数字创造了秦淮数据与马来西亚多项数据中心建 <详情>
2022-06-14 13:37:13
2022-03-30 10:14:44
国际资讯 3年内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数量将超过1000个
近 60% 的企业领袖报告称,2021 年他们开始远离公共云,转而支持托管和私人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