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百家讲坛"活动自2008年起开始策划,先后对数百位知名企业高层进行访谈,访谈话题围绕年度热点事件及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

第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将全面解析中国IDC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并携上下游产业共商融合共赢之道。"大会"将于2011年1月13日在北京举行,本次"百家讲坛"作为年度大典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大会组委会邀各行业知名企业高层参与本次高层访谈活动,访谈内容如下:

数据家总经理段振

采访实录:

中国IDC圈:三网融合开始实施,您认为IDC产业将面临哪些挑战与机遇?在此背景下,您认为企业应当如何"扬长避短",抓住发展机遇?

段振:三网融合对于idc业务来说毫无疑问是一个难得的机遇,三网融合致使网络更加融入我们的生活,接触网络人可能从中青年渗透到老年人,青少年人这些人群需要的内容现在还不是很多,未来几年内容建设一定是成长趋势,这样idc需求也会增加。但是挑战也是存在的,现在数据中心能源需求不断增加,网络服务器资源浪费情况严重,这和国家倡导低炭经济被道而驰。

段振:IDC业务对能源浪费的问题,在国际上已经日益受到关注,国内在快速成长的背景下这个矛盾不是很突出,一旦内容建设出现饱和,这个问题就显现出来了。数据家一方面主动抓住市场市场机遇,为用户提供切合实际的解决方案,谋求做大作强,一方面应对能源挑战,正在和多个厂商合作开发智能推送平台,这个平台核心是越是用户在短时间内需求高的资源,越会被加速,这样来减少资源浪费,来应对IDC产业面临的挑战。

段振:有竞争就有格局,三网融合对ISP业务有很大的机会,同时IDC业务是一个基础的平台,在这个机遇下,我们应抓住内容用户的发展和内容的推送。

中国IDC圈:今年,国家对 "低俗""非法信息"等进行大力整治,对IDC产业造成很大冲击。您如何看待此次整治行动?此次行动给企业带来了哪些影响?又采取了哪些预防措施?

段振: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数据家在非法信息整顿前就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用户资料进行审查,所以大整顿行动中我公司业务未受到较大影响,此次整顿行动是个好事情,净化了市场环境,规范了市场流程,在整顿过程中数据家也在自身完善,公司在增加设备同时也加大了业务流程管理力度。

中国IDC圈:随着网宿科技、三五互联、蓝讯通信、263网络通信等陆续成功上市,未来两年IDC行业是否会出现"集体上市"的现象?"上市"对IDC企业来说是否是唯一的出路?

段振:近些年IDC市场快速增长,致使IDC企业得到投资者关注,我们相信未来几年IDC公司上市情况可能会增加。但是前面所说能源和服务器资源浪费问题也在日益突出。数据家现在资源和服务两个方面把控良好,新的一代智能加速平台的开发也在日程中,现在数据家对上市问题考虑的不多,也许未来推广新的平台需要资金支持,这方面我们也关注和争取有更好的发展机会。提供内容服务,把内容做强做大,给客户提供更流畅的体验,这就是IDC企业未来的方向。

中国IDC圈:近期谷歌和华南七代理商之间的代理权问题闹得沸沸扬扬,作为一家知名IDC企业,您如何看待这件事情?

段振:不同领域,所以角度不一样,从IDC业务本身来说不是什么好事情。

中国IDC圈:您觉得在2011年的IDC行业会如何发展,你们企业本身又有哪些规划?

段振:2011年将是数据家大步拓展机会,在强化自身资源和服务优势的同时,谋求新业务的发展,在稳定中寻求创新。

段振:对于数据家来说2011年是一个大踏步的机会,但是我们要稳,我们要坚实的迈步。2011年我们会从几个方向来体现稳中求发展:1,网络稳定, 我们提供多种设备组合化解决方案,提供各种攻击的硬件解决方案。同时,我们提供多条备份链路,以解决施工或网络异常带来的网络中断风险2,我们要搭建北京自有的环路,以此来开展对我们客户及客户内容的保障3,增加用户体验。

中国IDC圈:您对今年的第五届中国IDC行业大典有哪些期待?您如何理解 "创新""融合""发展"这三个主题?

段振:期望IDC行业大典能起到平台信息资源的作用。创新发展在任何行业都是一个坐标,希望IDC圈更多的去倾向或引导IDC行业融合的未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6-13 12:35:18
国内资讯 中国IDC圈独家探营:北京数据家
IDC圈探营是中国IDC圈2013年策划的大型探营系列活动,记者将带领广大读者深入到全国众多知名IDC企业,了解IDC企业的前台幕后,以图文和访谈的形式多角度展现IDC企业办公与 <详情>
2013-05-28 12:40:00
国内资讯 数据家段振:IDC牌照发放有助行业健康发展
IDC圈探营是中国IDC圈2013年策划的大型探营系列活动,记者将带领广大读者深入到全国众多知名IDC企业,了解IDC企业的前台幕后,以图文和访谈的形式多角度展现IDC企业办公与 <详情>
2013-05-28 12:34:00
国内资讯 中国IDC圈独家探营:北京数据家
IDC圈探营是中国IDC圈2013年策划的大型探营系列活动,记者将带领广大读者深入到全国众多知名IDC企业,了解IDC企业的前台幕后,以图文和访谈的形式多角度展现IDC企业办公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