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2023年工业节能工作目标及要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将重点针对数据中心展开专项监测。

天翼云 《2023年工业节能工作目标及要点》

根据通知,海南设立了明确的节能降碳目标:力争2023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比2022年下降4%,全省重点领域达到能效标杆水平的企业数量比例达到30%。并围绕“摸底挖潜,提质增效”,“壮大节能产业”,“加快发展循环利用经济”“强化工业节能监察”四个层面提出了11项重点工作。

其中,在“强化工业节能监察”方面将开展重大工业专项监察,数据中心被纳入。通知强调,将重点针对炼油、乙烯、水泥、平板玻璃、化肥等五大行业和数据中心重点领域实施专项监察,做好节能监察数据汇总、分析和应用。

值得注意的是,海南对数据中心的绿色化发展始终进行着重点关注。在此前海南省发布的《智慧海南总体方案(2020-2025年)》中,明确表示将部署云边超智能计算基础设施,以海口、三亚、澄迈为核心布局海南省数据中心建设,推进数据中心绿色化、集约化、智能化改造。并探索建设国际数据中心试点,通过国际(离岸)数据中心开展相关信息服务,吸引海外IDC业务向海南迁移。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印发的《海南省信息通信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提出多项到2025年关于数据中心的发展目标,如基本建成“高速、泛在、智能、绿色、安全”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新增数据中心规模达到5万机架,新建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设计PUE值≤1.4,建设国际海底光缆和海底登陆站等。

同时,近期,全球首个商用UDC(海底数据中心)项目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开机运行,也为解决高耗能、高耗水等问题带来了新的突破口。

以此来看,在政策引导下,海南正通过节能监测、水下数据中心实践等持续推动数据中心的节能降碳,以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良好支撑。

如今,数据中心能效已成为业关注重点。2月27-28日,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数字科智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将于北京举行大会将围绕绿色算力、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以促进产业绿色、稳定、有序发展,更好的为人工智能、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支撑。(报名通道已开启,打开链接:http://idcc.idcquan.com/,点击注册参会,即可报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31 14:40:56
2023-07-19 11:42:45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新要求将面世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最新要求,《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了围绕绿色低碳目标,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布局构架、监控和运维、内部组网和专用设备等 <详情>
2023-01-20 16:42:00
人物访谈 中兴通讯郭树波:算力是企业增长第二曲线 服务器愿景国内前三、全球前五
G5系列服务器新品正是中兴通讯实现愿景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基于未来需求创新研发的新一代算力基础设施。 <详情>
2022-11-25 10:25:30
国际资讯 巴蒂拨款7345万美元在加尔各答建绿色数据中心
Nxtra Data为这座25MW的数据中心准备了60亿卢比(7345万美元),并声称这将是一个绿色设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