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企业介绍

秦淮数据集团(NASDAQ: CD)是亚太新兴市场领先的中立第三方超大规模算力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运营商,是在中国、印度和东南亚市场建造新一代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先行者,同时专注于信息技术产业生态基础设施规划、投资、设计、建造和运营。秦淮数据集团为核心客户提供区域内重要国家(地区)的业务部署解决方案,包括并不限于提供区域内重要国家(地区)产业基地、数据中心、网络服务等重资产生态链服务。

秦淮数据集团下设独立运营的国内品牌“秦淮数据”和海外品牌“Bridge Data Centres”。秦淮数据在中国区域内运营以北京、上海、深圳为核心的环首都、长三角、粤港澳超大规模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基地集群,并成为各区域数字经济的发动机。Bridge Data Centres拥有业内顶尖的国际化开发运营团队,在马来西亚、印度和泰国拥有可快速部署的数据中心集群,同时亦在泛亚太新兴市场的平台上寻求更多业务拓展机遇。

二、项目概况

秦淮数据集团投建运营的环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术产业基地位于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是秦淮数据集团在全国地区和环首都地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产业集群布局最重要的核心节点。

该基地是秦淮数据“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产业集群+可再生能源实施路径”联动发展的成功落地案例。绿色、低碳是该基地的显著特色,其全年平均运行PUE 为1.16,显著优于行业,被授予国家绿色数据中心称号,能效水平较高。遥遥领先行业平均水平。在项目部分建成投产运营期间,秦淮数据不断摸索数据中心用电、能耗、数据安全、容灾备份等问题,以及数据中心与可再生能源深度融合,真正做到“业务流”、“能源流” 和“信息流”三流合一,从而带动整个数字经济行业发展、减本增效,进一步从需求端推动能源革命。

基地规划总投资350亿元,有效带动就业3000多人。基地共分十三期建设,一至七期项目规划占地535亩,建设7栋数据中心楼及配套设施;八至十三期规划占地500亩,建设6栋数据中心楼及配套设施。截止2022年9月底,项目1-6期已投入运营,已运营及在建数据中心IT容量达211MW,全面支持全球数字领导者AI人工智能算力基础服务,基地还拥有全亚洲规模大的单体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单栋数据中心IT容量达50MW,包间颗粒度超过18MW。

秦淮数据2

秦淮数据2

秦淮数据1

秦淮数据1

三、应用成果

以环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术产业基地五期项目为例,该数据中心采用秦淮首创“大平层”预制结构模型,可分期预制,无需整体交付,满足了本项目分期交付的需求。五期模型共有四个机房模块,每个模块包含两个IT包间,各模块均可独立运行。电力中低压模块和空调模块,机房内的门架式的模块管道系统;主体结构采用钢框架主体结构;外围护使用ALC板;屋面采用金属屋面等,实现对建筑施工主要环节地点的转移,杜绝了材料的浪费,融入绿色低碳环保理念,不仅能有效地节能减损,还能减少建筑垃圾的产生,实现更加环保的建筑工程施工。

大量预制化产品,减少现场施工对大气和城市环境的污染,有效提高品质和安全质量,融入了绿色环保理念,是绿色低碳地产的重要体现,具有环境友好、提高生产效率等优势。

环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技术产业基地五期的金属屋面预计安装光伏板,采用自发自用,无余电上网模式。从能耗“开源”入手,打破数据中心传统的“节流”模式;绿色能源属性,全电量计入节能数据,有效降低PUE值;日间发电与峰时段契合,有效调节白天高峰期电网均衡。

本项目屋面光伏设计是秦淮数据集团对可再生能源的一次积极尝试,太阳能光伏发电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之一,也是未来能源发展的方向。利用数据中心金属屋面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场可以充分体现节能环保的先进性理念。

四、优势概况

1、年均PUE值为1.16;

2、通过绿电交易以及分布式光伏实现清洁能源使用;

3、采用秦淮数据首创“大平层”预制结构模型,具有环境友好、提高生产效率等优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3 13:21:00
国内资讯 多维创新赋能发展 中企通信获颁“中国IDC产业创新发展奖”!
在创新理念的顶层设计之外,中企通信将“创新”贯彻到具体的产品和服务中。 <详情>
2023-03-02 15:18:00
国内资讯 普洛斯数据中心荣膺“2022年度中国IDC产业优质服务商奖”
普洛斯数据中心围绕数据中心发展趋势和用户需求,自研推出了多项核心技术,以提升数据中心运营效率,降低碳排放,实现普洛斯数据中心项目的高度智慧化、数字化。 <详情>
2023-03-01 19:20:00
国内资讯 IDCC 2022精彩回顾!科华液冷微模块获IDC创新产品大奖!
2月27日-28日,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如期而至!围绕“解码可持续发展”,IDCC 2022全方位关注数据中心行业的产融协同、绿色低碳、创新科技,推动数字新基建领 <详情>
2023-02-22 09: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