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8-125325

圆桌对话:从ChatGPT看AI的算力需求与未来

时间:2023年2月27日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会场: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 主论坛

近期最火爆的话题非ChatGPT莫属。而它所引领的AI热潮,将改变数据中心

这款生成式AI聊天机器人上线两个月,活跃用户数就超过一亿,更因访问激增多次引发宕机。

ChatGPT的爆火迅速引发了新一轮的人工智能竞赛,国内外科技巨头纷纷启动此类AIGC产品规划:谷歌宣布推出竞品Bard,并召开发布会展示;微软推出集成ChatGPT技术的Bing和Edge浏览器;百度表示正打造“文心一言”,将于3月正式推出;阿里达摩院研发类ChatGPT产品开放内测;京东宣布推出产业版ChatGPT——ChatJD;快手正在开展大规模语言模型研究……

ChatGPT将引发的改变远不止这些,正如比尔·盖茨的评价“(这)不亚于互联网和个人电脑的诞生”。

AI的训练和推理都需要大规模算力支撑,ChatGPT带来的AI火爆无疑将带来算力需求的爆发式增长,也将对算力基础设施——数据中心和计算设备带来长远改变。

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大典特别设置【圆桌对话:从ChatGPT看AI的算力需求与未来】,邀请AI企业、数据中心企业、服务器厂商展开对话,带来算力上中下游的多维观点交流与思维碰撞,共话AI带来的算力需求与未来。

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 主视觉 2

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

圆桌主持人:

● 何宝宏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大数据研究所所长

参与嘉宾:

●  孙彬 竹间智能首席运营官

●  杨松 上海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  王海峰  浩云长盛 COO    

●  陈亮 鹏博士大数据高级副总裁

●  刘淼 联想集团 新算力服务总经理

●  单彤 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算力基础设施领域SmartDC规划总监

对话亮点:

●  ChatGPT在AI上的突破,对标产品进展

●  ChatGPT类产品对算力的需求规模与特性

●  算力提供方如何满足来自AI的算力需求

●  ChatGPT是否将引发新一轮算力“狂飙”

●  AI带动下,未来数据中心、服务器的发展趋势

大会报名二维码 - 网站

马上扫码,报名大会

现场见证精彩圆桌对话!

点击此处:http://idcc.idcquan.com/ticket.html,报名参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0:23:32
2024-02-06 10:23:00
算力新闻 总额过百亿 多智算中心项目签约银川“算力之都”
签约领域涉及算力服务器、数据中心、调度软件与平台、服务运营等基础设施和半导体材料、芯片设计、产研融合等配套产业领域,必将进一步推动“算力之都”建设驶入快车道、跑 <详情>
2024-02-01 16:17:29
算力新闻 微软第二财季净利上涨33%!AI成最大功臣?
微软不断加大对AI领域的投入和发展,微软投资研发专用的AI芯片如Azure Maia 100,并不断优化Azure上的AI服务和功能,Azure通过集成和提供一系列AI服务 <详情>
2024-01-16 11:06:01
国内资讯 算力突围:打造AI浪潮下的坚实底座
算力紧缺,已成为影响我国大模型产业发展重要因素。 <详情>
2024-01-16 10:37:56
国内资讯 瞭望 | 前瞻2024人工智能四大趋势
2024年值得关注的是AI代理和无代码软件开发带来的“冲击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