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百家讲坛"活动自2008年起开始策划,先后对数百位知名企业高层进行访谈,访谈话题围绕年度热点事件及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

第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将全面解析中国IDC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并携上下游产业共商融合共赢之道。"大会"将于2011年1月13日在北京举行,本次"百家讲坛"作为年度大典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大会组委会邀各行业知名企业高层参与本次高层访谈活动,访谈内容如下:

成都中立数据CEO李勇

采访实录:

中国IDC圈:三网融合开始实施,您认为IDC产业将面临哪些挑战与机遇?在此背景下,您认为企业应当如何"扬长避短",抓住发展机遇?

李勇:三网融合的实施,市场将产生新的行业竞争格局,传统IDC企业与创新型企业之前的差距会被拉大,规范政策与良性市场机制仍将是巨大的挑战。越来越多的数字媒体资源及应用平台直接将催生大量的数据中心的资源需求,三网融合将数据中心推向移动互联网、数字媒体资源、电信网络资源纽带。中立数据作为IDC行业新兴的企业来讲,除了可靠稳定可持续的基础资源以外,创新产品服务模式与形态以及商业运营模式将是重中之重。

中国IDC圈:今年,国家对 "低俗""非法信息"等进行大力整治,对IDC产业造成很大冲击。您如何看待此次整治行动?此次行动给企业带来了哪些影响?又采取了哪些预防措施?

李勇:IDC产业的发展,离不开"诚信与责任".此次整治行动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将会使得整个行业更加规范化、正规化。正是秉着"诚信与责任"的原则,我们从运营之初就对信息安全进行了严格的把关,因此本次整治活动对我们数据中心完全没有影响,今后我们也会继续加大力度配合相关政策的执行,并保证用户数据的绝对安全。

中国IDC圈:随着网宿科技、三五互联、蓝讯通信、263网络通信等陆续成功上市,未来两年IDC行业是否会出现"集体上市"的现象?"上市"对IDC企业来说是否是唯一的出路?

李勇:目前已上市的企业大多数是资本的诉求,如果只从资本市场角度考虑对于整个产业的健康发展是不完善的的。上市只是一种手段,并不是唯一目的,未来数据中心的核心除了基础数据、网络服务之外,更重要的是与传统行业的结合从而代动信息化的整体发展。

中国IDC圈:近期谷歌和华南七代理商之间的代理权问题闹得沸沸扬扬,作为一家知名IDC企业,您如何看待这件事情?

李勇:这个问题是行业规则和市场运作机制的不协调导致,早期的互联网类业务大多存在类的问题,所以国家和有关部门会继续加大力度优化、完善相对应的政策。

中国IDC圈:您觉得在2011年的IDC行业会如何发展,你们企业本身又有哪些规划?

李勇:未来的数据中心将会更绿色、更智能。服务产品模式将以虚拟化、云服务等基础架构为主流。我们中立数据中心从基础资源建设上采用了多项关键节能技术同时采取了模块化部署方式使我们的数据中心更智能,同时我们通过自主研发并与行业内专业公司(包括IBM)合作展开大量基于云平台的合作,进而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提高部署效率,降低客户部署成本。

中国IDC圈:您对今年的第五届中国IDC行业大典有哪些期待?您如何理解 "创新""融合""发展"这三个主题?

李勇:创新是企业乃至社会不断进步发展的源动力,融合更是进步与发展所必经的过程,互联网迅猛的发展过程正是"创新、融合、发展"的一种最佳体现。IDC企业作为互联网发展的基石,我们不但要肩负起互联网信息传输的重任,还需要以创新的精神,不断进取,以推动IDC产业乃至整个互联网的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