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以“解码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京成功举办。产业主管部门领导、产业学者、技术精英、名企高管、行业用户及海外数据中心运营商代表等过百位重磅嘉宾莅临现场分享经验与思考。同时,大会现场举行了2022年度“中国IDC产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数据中心产业可持续发展白皮书》发布仪式,并发布了《2022-2023年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市场研究报告》,吸引超15000人次现场参会,数百万观众线上关注了大典直播。

2022年度“中国IDC产业评选”共设立18个重磅奖项,经过长达3个月的奖项征集、网络投票、线下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92家企业与项目分享了这些荣誉。大会现场,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杨志国及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理事长金和平分别为获奖企业颁奖。 

2022年度“中国IDC产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

《数据中心产业可持续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对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细致解读和分析,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韶关市人民政府、右玉县委县政府、资兴市人民政府、中卫市云计算大数据发展局、贵安新区工信局、广东省数据中心产业联盟、上海宝信数据中心有限公司、中科智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万国数据有限公司、北京世纪互联宽带数据中心有限公司、中联云港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博浩数据服务有限公司、长三角信息智能创新研究院、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北京中科合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博威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旷视科技 、中科新基建产融研究院 、宁夏东数西算产融研究院等众多企事业、研究机构参编。

数据中心产业可持续发展白皮书

大会现场,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理事长、中国三峡集团总信息师金和平对《白皮书》进行了深度解读,指出数据中心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三条主要路径:优化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环境;加强数据中心自身运营,优化提升管理;践行产业的碳中和。以创新的模式实现碳中和,可用绿证、碳权等工具,提升碳中和的可落地性。

科智咨询研究总监张福林发布并解读《2022-2023年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市场研究报告》

《2022-2023年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由科智咨询研究总监张福林发布并解读,《报告》全面覆盖政策导向、市场规模、技术趋势、投资热点等多个维度,全面展现了我国数据中心产业的发展现状,并对数据中心产业市场发展大趋势进行了分析总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5 18:36:00
国内资讯 直击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一众上市公司争艳,算力演进新趋势浮现
近年来,我国算力产业发展迅速,数据中心规模不断扩大,算力需求持续增长,算力技术不断创新。 <详情>
2023-09-04 16:58:00
国内资讯 第十八届中国IDC产业(长三角)年度大典在上海成功举办
IDCC作为算力产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有效推动了我国两大重要经济枢纽地区的算力产业发展。 <详情>
2023-03-21 0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