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当前全球经济纷繁的”不确定性”, ”走出去”与”请进来”是企业们共同的选择,选择的目的地既有多元化且合规门槛高的欧洲市场,也有飞速崛起的东南亚市场。这一过程中,差异的网络基础设施水平、不断变化的用户需求、数据安全与保护政策等,都给企业的发展之路带来了切实挑战。

日前,在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的数据中心国际合作大会上,来自欧洲、亚太等地区的政府投促机构、知名数据中心服务商、网络运营商、技术供应商等专业人士共聚一堂,探讨了全球化背景下,数据中心国际合作的机遇与策略。

瑞士联邦大苏黎世区经济促进署 (GZA) 的代表秦兰女士在线分享

瑞士联邦大苏黎世区经济促进署 (GZA) 的代表秦兰女士在线分享

来自瑞士联邦大苏黎世区经济促进署 (GZA) 的中国事务代表秦兰女士,以在线方式为大家带来了《欧洲热点区域-瑞士大苏黎世区数字经济产业介绍》。作为一个以科技创新为导向的国家,瑞士在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GII)排行上名列第一,大苏黎世区则在全球顶级科技创新区域排名中位列第四。她从稳定良好的中瑞关系、“欧洲心脏”的地理位置和商务环境、绿色能源和低廉成本三个方面,分析了瑞士尤其是大苏黎世区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优势。她指出:“瑞士电力充足,以核电与水电为主要电力来源,数据中心也可以做到100%清洁能源”,并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到大苏黎世区投资布局。

Global Switch集团亚太区执行总经理Damon Reid

Global Switch集团亚太区执行总经理Damon Reid

随着信息技术的持续革新与企业全球化竞争的加剧,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选择向海外发展,对数据中心的需求也随之持续增大。Global Switch集团亚太区执行总经理Damon Reid分享了《树立行业新标杆, 助力企业全球化》主题演讲。探讨数据中心最新的发展趋势,企业海外发展中应对的重重挑战中,如何选择数据中心及定制化的解决方案。Damon Reid简述了Global Switch数据中心的主要特色与优势,包括“位于欧洲和亚太地区的战略性国际商务中心和连接枢纽,提供来自于众多供应商的卓越连接选项”等,说明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并通过对Global Switch 香港数据中心的介绍来阐述如何利用香港为出海企业作战略部署,在重要市场树立行业新标杆。Damon Reid指出,“香港和亚太地区的云应用継续加速,预计2020 年至2026年间,香港市场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需求将增长250%,主要由中国超大规模公司和中国的电信运营商推动。

里瑞通(Digital Realty)大中华区销售总监张质弙

里瑞通(Digital Realty)大中华区销售总监张质弙

中资出海企业打造IT生态面临诸多挑战,如法律法规合规封控、有效管理模式运作,沟通障碍文化差异,缺乏当地运营团队等。里瑞通(Digital Realty)大中华区销售总监张质弙在《“一站式”部署数据中心,助力企业扬帆出海》演讲中表示,作为一家全球性的数据中心公司,Digital Realty提供一站式服务,助力中资企业出海。目前,Digital Realty的全球数据中心平台Platform DIGITAL®在全世界310+数据中心部署,覆盖六大洲25个国家50个城市,满足客户对关键基础架构的需求,以高的安全标准为4000+企业提供安全可靠、互联互通服务,为企业未来及数字化转型创新提供动力。

新意网集团有限公司业务拓展部助理副总裁Coco Cheng

图片新意网集团有限公司业务拓展部助理副总裁Coco Cheng

新意网集团有限公司业务拓展部助理副总裁Coco Cheng在以《筑牢数字基础 支撑全球互联互通》为主题的演讲中,深度分析了全球海底电缆市场现状及格局,展示了95%以上国际数据通过海底光缆传输背景下,香港作为亚太区电讯和互联网枢纽的地位,同时以详实的市场规模等数据,呈现了全球、中国内地、中国香港的IDC发展及趋势。香港是亚洲 ICT 枢纽和通往内地的战略门户,作为香港大的电讯商中立、云端服务商中立及光缆中立的数据中心营运商,新意网在近年来响应国家“东数西算”号召,大力推动数据中心和国际海缆登陆站建设,新落成的MEGA Gateway和兴建中的MEGA IDC在未来投用后,旗下数据中心总电力容量将超过280MW。

Digital Edge中国区总经理张星

图片Digital Edge中国区总经理张星

出海热潮下,如何架起跨越亚太地区数字鸿沟的桥梁?Digital Edge中国区总经理张星带来了《出海新机遇:助力中国企业进军东南亚市场》的分享。他从出海机遇角度,分别对东南亚第一大人口国印度尼西亚和第二大人口国菲律宾进行了多维度分析,包括数字化转型情况、电信互联互通水平、数据中心需求类型等。面对东南亚这一高速增长的市场,Digital Edge旨在成为数字生态的建设者和引领者:在菲律宾建设拥有2,200个机柜的高品质数据中心,是超大规模服务商企业的理想选择;在印尼,收购了印度尼西亚领先数字化基础设施提供商之一Indonet的控股权,拥有1500个机架的EDGE1数据中心,以及建设中的EDGE2数据中心。

Octopus Web Solution Inc. CEO傅伟峰

图片Octopus Web Solution Inc. CEO傅伟峰

对于出海企业来说,好的用户体验离不开低延时。Octopus Web Solution Inc. CEO傅伟峰在会上分享了《出海业务超低延时痛点与本地覆盖实践》。他从游戏、社交直播、在线教育等低时延主要的场景需求,介绍了出海业务超低时延及本地覆盖面临的众多难点和挑战,以及解决方案——云边协同的全场景架构。他指出,边缘计算能对云计算进行补充,两者以相互协同的方式完善对新兴市场的覆盖,因此利用遍布全球的边缘节点的覆盖快速连接和组网,能够使用户通过API/SDK等方式快速接入最近的边缘节点,消除延迟和卡顿,优化用户体验。傅伟峰介绍,作为一家中立的边缘计算服务提供商,OWS目前已经拥有60+边缘节点,预计到2025年将在全球覆盖超过500个以上的边缘节点。

阿里云边缘网络总监邱杨

图片阿里云边缘网络总监邱杨

阿里云边缘网络总监邱杨在《布局基础算力,加速全球网络节点架构》演讲中表示,2021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突破45.5万亿元,数字经济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全球化成为拉动企业发展的新支点。在出海全球化过程中,中国企业面临诸多痛点和挑战,其中数据安全和合规是红线,连接能力、数据篱笆、网络时延则使企业数字化变得困难重重。针对这一情况,阿里边缘云目前已经升级为客户全球化边缘基础设施的重要提供商,以全域覆盖、算网融合、云边协同三大优势,提供如国内一样的优质算力与连接服务,为中资企业出海实现降本增效。他特别强调,阿里云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全面的合规认证与认可,为海外服务中国企业提供了合规保证。

高端对话:绿色数据中心及全球区域部署图片

高端对话:绿色数据中心及全球区域部署

最后,大会以一场高端对话作为压轴,由数据中心国际合作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培锋(左一)主持,与Digital Edge中国区总经理张星、Global Switch香港董事总经理刘洋、Octopus Web Solution Inc.CEO傅伟峰、新意网业务拓展部助理副总裁Coco Cheng一起围绕“绿色数据中心及全球区域部署”展开精彩对话。各位嘉宾就数据中心的海外部署和发展、绿色低碳与超大规模的平衡、助力中国企业出海等话题分享了真知灼见,以多方维度带来观点交锋、思想激荡。

独行快,众行远。全球化背景下,从一个app的顺滑操作,到数据中心产业的整体繁荣,都与区域政府及政策引导,全球和各地数据中心提供商、运营商业务布局,电信运营商、计算企业和云厂商的积极参与密不可分、缺一不可。

首届数据中心国际合作大会于2023年2月2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大会由数据中心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IDCnova、数字基建全球采购者平台协办。未来,主办方还将组织更多类似活动,为产业搭建对话平台,促进数据中心产业的沟通,推进多方国际合作与发展创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5 18:36:00
国内资讯 直击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一众上市公司争艳,算力演进新趋势浮现
近年来,我国算力产业发展迅速,数据中心规模不断扩大,算力需求持续增长,算力技术不断创新。 <详情>
2023-09-04 16:58:00
国内资讯 第十八届中国IDC产业(长三角)年度大典在上海成功举办
IDCC作为算力产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有效推动了我国两大重要经济枢纽地区的算力产业发展。 <详情>
2023-03-21 0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