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产业可持续发展白皮书》发布仪式

数据中心产业可持续发展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日前在北京发布,这份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等机构共同编纂的“白皮书”提出数据中心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三条主要路径。

第一条主要路径是优化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环境。“白皮书”具体提到五个方面,分别是:行业的标准与规范的建设;网络升级互联互通建设;发挥金融在数据中心领域的促进作用;加强数据中心人才保障;推动数据中心设备回收处理市场发展,实现产业发展的闭环。

第二条主要路径是加强数据中心自身运营,优化提升管理。“白皮书”提到具体措施,包括采用更先进的数据中心建设模式,打造更全面更专业的产品服务体系,应用与新兴技术结合的智慧化系统等。

第三条主要路径是践行产业的碳中和。“白皮书”认为,要以创新模式实现碳中和,可用“绿证”“碳权”等工具,提升碳中和的可落地性。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理事长金和平表示,“白皮书”通过对政策、技术、市场等产业环境的观察与解读,以及对新技术、新趋势的分析阐述,为数据中心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指引和支撑。

在为期两天的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上,不少与会者围绕数据中心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面对低碳节能挑战,我们经过多年技术沉淀,开发出许多适用于不同场景的数据中心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珠海格力电器商用空调经营部数据通讯行业销售总监杨惠雄在受访时说。

他举例说,自主研发的磁悬浮、气悬浮冷水机组,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等,可满足不同地区建设数据中心的节能、智能要求。

杨惠雄还谈到正在珠海高栏港建设的数据中心项目,据测算,建成后的数据中心PUE值(数据中心消耗所有能源与IT负载消耗能源的比值)可达到1.19。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9 11:25:00
国内资讯 “东数西算”启动一周年:多地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IDC产业蓄势待发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贵州省贵安新区、广东省韶关市、湖南省资兴市的地方领导分别介绍了当地数字产业发展情况、未来规划及发展目标等。 <详情>
2023-03-09 11:07:55
2022-12-16 14:25:00
国内资讯 定了!12月27-28日 北京| 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隆重开幕(附完整议程)
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22)将于12月27日—28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备注:由于疫情已延期至2023年2月27日-28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