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百家讲坛"活动自2008年起开始策划,先后对数百位知名企业高层进行访谈,访谈话题围绕年度热点事件及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

第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将全面解析中国IDC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并携上下游产业共商融合共赢之道。"大会"将于2011年1月13日在北京举行,本次"百家讲坛"作为年度大典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大会组委会邀各行业知名企业高层参与本次高层访谈活动,访谈内容如下:

河南磐石CEO 吴高远

采访实录:

中国IDC圈:三网融合开始实施,您认为IDC产业将面临哪些挑战与机遇?在此背景下,您认为企业应当如何"扬长避短",抓住发展机遇?

吴高远:三网融合会促成通信基础设施快速发展与更新换代,我们将步入一个大带宽时代,信息的传播渠道、速度与成本必将发生巨大改变。现在的IDC产业仅限于对互联网的影响,随着三网融合,势必也将对传统电视广电网络产生影响,行业将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当然也会获得更多市场机会。

作为我们就是要在三网融合以及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发展机遇下,借力发力,为客户提供更人性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

中国IDC圈:今年,国家对 "低俗""非法信息"等进行大力整治,对IDC产业造成很大冲击。您如何看待此次整治行动?此次行动给企业带来了哪些影响?又采取了哪些预防措施?

吴高远:河南磐石积极配合国家的相关整治行动,对服务企业的网站内容进行了彻查,发现有问题的网站,都进行关闭,待其整改后,才重新开通上线。对于新申请的网站,我们采取了加强审核流程,关键词屏蔽等措施,从源头上,做好预防工作。我认为整治是为了这个行业更健康,,更有序的发展,虽然对业绩可能会有一时的影响,但长远看,对产业发展还是积极的。

中国IDC圈:随着网宿科技、三五互联、蓝讯通信、263网络通信等陆续成功上市,未来两年IDC行业是否会出现"集体上市"的现象?"上市"对IDC企业来说是否是唯一的出路?

吴高远:首先祝贺这几家企业成功上市!但是针对一个企业上市并不一定是唯一的出路,河南磐石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按自己的规划发展。为社会大众提供有价值的产品,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获得用户肯定与推崇。所以上市不是出路只是手段,只有获得用户认同,才是企业的真正出路。

中国IDC圈:"云主机"等云产品已经进入国内IDC市场,您是否看好这类产品?云产品的普及将给IDC市场带来哪些变化?

吴高远:云计算目前是IT、互联网行业的热门,云计算有各种各样的应用,它影响的行业不仅仅是IDC行业,还有IT外包、交换机、互联网。

云计算在IDC行业是大势所趋,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IDC企业普遍都在考虑如何寻找一个行业的突破点,而云计算显然提供给大家一个发挥的舞台,但是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大家的认知会有一个过程,那些已经有所行动的IDC企业现在已经走在了前面,通过提高IDC资源的共享率和利用率,云计算将能够降低IDC运营成本,帮助IDC提供性价比更优的服务,吸引更多企业采用IDC服务,从而为IDC带来更大收益。

中国IDC圈:您觉得2011年的IDC行业会如何发展,你们企业本身又有哪些规划?

吴高远:经过2010年的规范与整治,IDC行业在2011年将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我们将秉承磐石人的创新精神,为用户提供更多优质、优秀的IDC产品,以感谢这些年来广大用户对我司鼎力支持。另外我们公司自主建设12000平方许昌开发区机房即将营业,届时这将是华中地区大的多线机房。

中国IDC圈:您对今年的第五届中国IDC行业大典有哪些期待?您如何理解 "创新""融合""发展"这三个主题?

吴高远:IDC行业大典是行业中的一件年度大事,河南磐石期待它的成功举办。

现在IDC大的问题就是"同质化",如何突出自己的服务特色,是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指标。 发展融合或许是一个必然的趋势,这可以使资源配置最优,包括硬件、软件、人员等方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