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鹏博士发布关于为参股公司按股权比例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司拟为鹏博士数字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数投”)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1.47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青岛海科作为另一股东将进行同比例进行担保,按51%股权比例为鹏数投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 1.53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鹏数投本次拟融资不超过3亿元,用于相关主营项目投资建设。

鹏博士发布关于为参股公司按股权比例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截图自鹏博士公告

根据公告,在 4 月 4 日召开第十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以 4 票同意,0 票反对,1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参股公 司按股权比例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其中,公司独立董事何云就该议案投弃权票。何云认为,被担保对象成立时间短(2022年10月14日),业务开展及成长性还未展现出来,对其后续经营能力、偿债能力无法做出判断,难以确定该担保事项对鹏博士潜在的风险。同时,何云注意到,鹏博士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已达2021年经审计净资产(2022年报审计还未完成)的152.46%,公司需充分注意。

鹏博士在公告中表示,鹏数投本次拟融资不超过3亿元,用于相关主营项目的投资建设,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开工,2024年上半年竣工,项目建成后被担保人将通过对外销售以实现收入,预计可获得稳定收益。公司按股权比例为其融资进行担保,有利于其未来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

这也是鹏博士近年来战略转型的体现之一,在2021年年报中,鹏博士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出售部分数据中心资产,减轻重资产对公司快速转型的压力。未来,公司将响应国家碳中和与碳达峰的号召,放弃重资产且高耗能的数据中心建设,以更稳健的方法开始打造新的算力中心。

鹏博士数字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股权关系

截图自鹏博士公告

据了解,2022年10月,鹏博士宣布将注册地址变更至青岛蓝谷,并同青岛海科设立了合资公司鹏数投;公司还宣布在青岛蓝谷设立全资子公司青岛蓝山科技,负责青岛—北京算力网络项目的建设、运营。

据鹏博士官网,鹏数投作为公司同青岛海科的合资公司,将依托双方优势资源,布局超高速光缆,建设超算中心和人工智能算力中心,助力青岛成为全国⼀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支撑国家“东数西算”战略实施,打造“⼀带⼀路”重要信息通信节点、数据中心和国家信息港,将青岛打造成为支撑全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枢纽节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5:34:43
5G资讯 极效、绿色、智能,中兴通讯将携多款重磅数智新品亮相MWC2024
面向移动通信技术未来演进,中兴通讯将呈现5G-A三大愿景和6大场景技术拓展。 <详情>
2024-01-31 18:47:19
国内资讯 深圳市政协委员张斌:推动深圳算力经济纵深发展
张斌指出,深圳具有发展算力经济的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 <详情>
2024-01-31 14:49:05
国内资讯 贵州省政协委员呼吁:加速打造全国算力高地
马杉认为,贵州还需解决数据中心“从存到算”的转型还不够、数据中心上下游产业生态还不健全、数字化转型程度还不深、数据要素价值释放还不足等新问题。 <详情>
2024-01-31 13:54:45
国内资讯 如何下好算力与电力协同发展这盘棋
“东数西算”的建设格局与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的多数区域重合,这也为算力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双方具备相互协同的条件。 <详情>
2024-01-26 11: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