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4月23日消息,据工信部官网信息显示,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发布关于推进IPv6技术演进和应用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

其中意见提到,到2025年底,IPv6技术演进和应用创新取得显著成效,网络技术创新能力明显增强,“IPv6+”等创新技术应用范围进一步扩大,重点行业“IPv6+”融合应用水平大幅提升。

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显著突破。在基于IPv6和“IPv6+”的新型网络体系、算力网络、确定性网络、网络内生安全和绿色节能等创新领域取得显著突破,部分重点方向的技术能力国际领先,IPv6演进技术标准体系基本形成,国际标准化贡献率进一步提升。

同时,产业支撑能力大幅提升。初步形成以IPv6演进技术为核心的产业生态体系,网络芯片、模组器件、整机设备、安全系统、专用软件等研发能力持续增强,分段路由(SRv6)、网络切片、随流检测、应用感知网络(APN)和网络智能化等成熟的“IPv6+”技术实现产品化落地,在基础网络、行业网络、园区网络、数据中心等场景中得到规模化应用,建成一批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有力支撑技术创新、系统试验和产业推广。

基础设施能力持续增强。骨干网、城域网、5G等基础网络基于IPv6进一步升级演进;在企业组网和上云等场景中,新增用户开通的IP专线业务50%以上采用分段路由等创新技术;新增网络基础设施和应用基础设施规模部署IPv6单栈;不再新增部署面向互联网用户的IPv4到IPv4网络地址转换(NAT)设备,加快存量设备退网;打造超过1000个支持“IPv6+”技术能力的承载网络、企业/园区网络和数据中心。

重点行业应用成效凸显。政务、金融、能源、交通、教育、制造等行业和领域,在IPv6规模部署基础上实现“IPv6+”技术的广泛应用,每个重点行业形成20个以上应用标杆。支持各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综合试点城市先行先试,加快推动IPv6技术演进发展,自主创建50个以上“‘IPv6+’创新之城”。

此外,安全保障能力显著提升。建成高效可靠的IPv6网络安全技术手段,IPv6安全技术创新能力大幅提升,IPv6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广泛应用,IPv6网络安全防护与检测监测体系不断优化完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19 17:12:52
国际资讯 Gartner发布2024年十大战略技术趋势
经过大规模预训练的模型、云计算与开源的融合正在推动生成式人工智能(生成式AI)的全民化,使这些模型能够被全球工作者所用。 <详情>
2023-07-07 16:48:56
市场情报 9名中国专家入选IPv6 Forum Fellow
7月6日下午,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据基础设施国际论坛上,全球IPv6论坛(IPv6 Forum)主席拉迪夫·拉蒂德(Latif Ladid)正式宣布9名中国专家入选IPv6 Forum Fellow。 <详情>
2023-01-06 17:27:38
国内资讯 《2022全球IPv6支持度白皮书》发布
《2022全球IPv6支持度白皮书》从网站、应用、软件、CDN、云服务等五个方面详细展示了全球IPv6互联网服务的IPv6支持情况 <详情>
2022-12-30 09:20:51
支付清算 支付宝成全国首家通过IPv6金融应用认证的非银行支付机构
据认证资料显示,该认证对金融服务机构 IPv6 部署中涉及的信息系统质量、稳定性、安全性进行全面评估,整体涉及系统标识、域名解析、应用系统质量要求、安全性、业务连续性 <详情>
2022-12-16 09:31:54
运营商 中国电信完成骨干网400GE IP+光全球首次试商用
近日,中国电信在ChinaNet骨干网完成400GE IP+光长途传输现网试点,这是全球首次长距离400GE IP+光商用,横跨华东华南五省,传输距离超过2000km,拉开了400GE长距及超长距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