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粤港澳大湾区算力调度平台正式发布。发布会上,深圳数据交易所与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还共同发布算力资源专区,该专区将在深圳数据交易所上线。

粤港澳大湾区算力调度平台,是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中心在算力调度、算力服务等方面开展的探索试验。平台由官网门户、云资源管理专区、超算专区、视频专区、算网资源可视化等几大模块组成,以场景业务为驱动,提供数算一体、以用为主、开放生态的算力一体化服务。

此次发布会上,深圳数据交易所董事长李红光及深圳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主任孙海斌共同发布算力资源专区,李红光表示,算力是数据开发和数据流通的基础资源,此次发布算力资源专区,上线通用算力、超级算力和智能算力等产品,向广大市场主体提供算力、安全等各类的产品和服务,弹性地满足市场的算力需求,也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多的选择,希望可以更好赋能数据产业发展,助力形成更具活力的数字生态,推动区域数据经济的蓬勃发展,成为湾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据了解,该专区在深圳数据交易所上线,将推动算力产品及服务的进场交易,有利于培育、打造一批优质算力服务商、第三方算力服务机构和算力产品等,并不断健全算力产业链,丰富数据生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09:21:00
算力新闻 蹭算力热点 企业先回答这六个问题
谁是下一个跨界算力企业,是真转型还是蹭热点,面对上述六个问题,他们又会带来怎样的回答。 <详情>
2024-02-04 14:19:13
算力新闻 算力券、超级算力中心、数据训练基地……北京确定2024年算力发展任务清单
清单”提出,推动智能和超级算力中心、数据训练基地、国家区块链枢纽节点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形成数据产业集聚。 <详情>
2024-01-26 09:38:00
2024-01-22 10:04:00
算力新闻 又一A股公司跨界算力,2.7亿都能买到啥?
一般来说,一个企业拓展新赛道,或者因为发现了产业中的新机遇和自身优势的结合,或者是因为企业原本发展放缓寻求转型升级的路径。 <详情>
2023-12-06 15:53:00
云资讯 算力调度和云计算有何区别
那么,算力调度与云计算的差异体现在哪里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