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一”期间,中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33亿人次,其中4月29日发送旅客1966.1万人次,创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在此期间,12306网站也承担了巨大的压力,被迫采用了限购等措施保障出行乘客购票。

一个更强大的数据中心显然必不可少。

5月4日,中国铁路主数据中心二期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为国铁集团主数据中心的扩容升级项目,总投资171972万元,建设规模为31500平方米。

中国铁路主数据中心

中国铁路主数据中心

中国铁路主数据中心按国家A级数据中心标准设计建造,并引入BIM建模等领先技术手段,是目前投入运营的唯一一座国家铁路主数据中心,位于天津市武清区高村科技创新园,距离国铁集团约72公里。

其一期项目已经封顶,并于日前入选工信部《2022年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典型案例名单》。项目一期占地约70.23亩,房屋总建筑面积54393平方米,设置有1座信息楼、1座柴发楼、1座运维楼及园区配套设施。

据了解,该数据中心二期将设置DCIM系统(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监控管理)——全面集成机房电源、环境监控、建筑设备监控、安全防范、火灾自动报警、能源管理等子系统,为数据中心提供集中监控、告警管理、数字化运维、基础设施管理、容量及能耗管理、系统运行自检、数字化可视等功能;采用OM5预端接光缆系统,进行结构化布线。

中国铁路主数据中心是国铁集团业务系统生产运行中心,采用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规模化部署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计算平台、超融合一体机等产品。首次整体实现了铁路行业云落地和应用,推动了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在国铁集团和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的广泛应用。该项目标志着铁路信息化迈入云时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6 09:24:00
新闻动态 “东数西算”须统筹存力
在日前举办的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东数西算”成为关注焦点。“东数西算”工程启动一年多,数据要素充分激活,算力存力需求激增。 <详情>
2023-03-08 10:59:00
国内资讯 7家开工,18家有建设新进展!——IDC项目建设2023年2月月报
“IDC项目建设月报”为IDC圈策划的IDC建设项目展示栏目,旨在收集、整理过去一个月来开工的IDC项目以及建设中IDC项目进度情况,并对重点项目进行跟踪报道。 <详情>
2023-02-22 09:53:00
机房建设 环京大规模数据中心开工忙
走进中国联通(怀来)大数据创新产业园,记者看到两栋楼主体工程已完工 <详情>
2023-02-03 14:26:00
2022-11-22 10:35:00
机房建设 西宁中心数据中心(机房改造)建设项目竞争性磋商
西宁中心数据中心(机房改造)建设项目 采购项目的潜在供应商应在西宁市城西区五四西路75号若谷B座20层青海君昱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评标室获取采购文件,并于2022年12月05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