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我市信息通信行业算力网络建设发展工作, 4月12日,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印发《关于做好算力网络建设发展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的起草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按照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协同创新体系的相关要求和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的实际需求,以形成布局合理、绿色集约、互联互通、算力规模与我市数字经济发展需求相适应的算力网络发展格局作为总体目标。《指导意见》从算力、存力、运力三方面统筹部署,制定了做好算力设施建设发展工作、构建数据存力体系、筑强算力网络运力体系、提升算力网络赋能应用水平、促进绿色低碳算力网络发展、加强算力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六项重点任务,明确了加强组织保障、密切工作协同、完善监管机制、强化人才培育四项保障措施。通过持续优化行业算力供给结构、提升网络承载能级,赋能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算力基础设施是集算力、运力、存力于一体的新型基础设施,以算力为核心的数据处理已成为相关行业的核心需求,算力将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和新型生产力。截至目前,天津市各基础电信企业数据中心标准机架数达到18392个,高性能算力占比58.8%,先进存储占比10.86%,数据中心互联低时延达标率、算力灵活调度节点占比均达100%,有力保障了天津市各行业、各领域的算力需求。

下一步,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将积极组织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根据《指导意见》做好我市算力网络建设发展相关工作,为我市扎实推进“十项行动”,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5:34:43
5G资讯 极效、绿色、智能,中兴通讯将携多款重磅数智新品亮相MWC2024
面向移动通信技术未来演进,中兴通讯将呈现5G-A三大愿景和6大场景技术拓展。 <详情>
2024-01-31 18:47:19
国内资讯 深圳市政协委员张斌:推动深圳算力经济纵深发展
张斌指出,深圳具有发展算力经济的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 <详情>
2024-01-31 14:49:05
国内资讯 贵州省政协委员呼吁:加速打造全国算力高地
马杉认为,贵州还需解决数据中心“从存到算”的转型还不够、数据中心上下游产业生态还不健全、数字化转型程度还不深、数据要素价值释放还不足等新问题。 <详情>
2024-01-31 13:54:45
国内资讯 如何下好算力与电力协同发展这盘棋
“东数西算”的建设格局与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的多数区域重合,这也为算力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双方具备相互协同的条件。 <详情>
2024-01-26 11: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