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人工智能产业爆发的影响下,算力基础设施建设行业进入了关键的发展路口。一方面,大模型训练以及AI的广泛应用,算力需求暴涨,对数据中心需求也随之水涨船高;另一方面,传统数据中心难以满足人工智能发展的要求,智算、超算等新型数据中心比重在迅速增加,算力产业对基础设施的技术、能效、运维效率等要求也同步提升。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算力的重要集聚地,也是“东数西算”工程8大枢纽节点之一,在我国算力网络建设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第十八届中国IDC产业(大湾区)年度大典——IDCC2023大湾区论坛”将于2023年7月在深圳举办,并特别设立“IDCC2023大湾区IDC产业评选”活动,以表彰在推动大湾区算力产业可持续发展中作出卓越贡献的企业,为行业未来发展提供优秀参考案例。

“IDCC2023大湾区IDC产业评选”共设置IDC服务商/运营商,数据中心,设备厂商,产品及解决方案,人工智能算力服务、国际服务等六类6个奖项。具体安排如下:

评选流程

“IDCC2023大湾区IDC产业评选”面向算力领域上中下游全产业,各企业均可于6月15日前报名参与。报名企业需填写相应参选信息表(下文中下载)并发送至报名邮箱:letty.z@idcquan.com

企业报名&初选

即日起—6月15日

网络投票

6月16日—6月23日

专家组评审并确认

6月26日—6月30日

颁奖典礼

7月5日  IDCC2023大湾区论坛现场

奖项具体介绍和申报表单下载

01 IDC服务商/运营商 企业类

IDCC2023大湾区优秀服务商奖(点击下载申报表)

优秀的数据中心和云计算服务商是提供高效、可靠、安全的算力服务的重要力量。奖项旨在评选出在大湾区枢纽提供了优质服务、满足客户需求、赢得市场认可的数据中心、云计算服务商,给予表彰。

02 数据中心项目类

IDCC2023大湾区绿色算力基础设施奖(点击下载申报表)

绿色算力基础设施是实现数据中心节能减排、提升算力效率的重要手段。奖项旨在评选出在大湾区枢纽采用了绿色环保、智能化、创新性的基础设施方案的数据中心项目,表彰和推荐行业先进的绿色算力基础设施,促进大湾区枢纽的算力绿色化和可持续发展。

03 设备厂商类

IDCC2023大湾区高质量算力解决方案提供商奖(点击下载申报表)

高质量的产品解决方案是帮助客户实现业务目标、提升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奖项旨在评选出在大湾区地区提供了高质量、高效率、高性价比的算力产业相关产品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促进大湾区枢纽算力产业的技术升级和价值提升。

04 产品及解决方案类

IDCC2023大湾区数据中心产品技术卓越奖(点击下载申报表)

数据中心产品技术的深入、发展与创新是推动数据中心行业进步和变革的重要动力。本奖项从硬件、软件、系统、平台等维度出发,表彰和推荐行业突出的数据中心产品技术进步,以促进大湾区枢纽的算力产品技术的精益求精。

05 人工智能算力服务类

IDCC2023大湾区智能算力优秀服务奖(点击下载申报表)

奖项旨在评选出在粤港澳大湾区提供智能算力优秀服务的项目或企业,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边缘计算等方面,表彰和推荐行业领先的智能算力优秀服务,促进大湾区枢纽的算力智能化和创新发展。

06 国际服务类(IDCNOVA/AICDC/中国IDC圈联合评选)

IDCC2023大湾区海外枢纽优秀服务商(点击下载申报表)

奖项旨在评选出在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跨境服务的数据中心和云计算服务商,从跨境网络、国际合作、本地化服务等方面考量,对优秀企业进行表彰和推荐,以促进大湾区枢纽的算力国际化和影响力扩张。

报名/联系方式:

申报企业在填选相应的文件后,请发送邮件至:letty.z@idcquan.com

联系人:张女士 18301162872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4 09:22:04
人物访谈 【算力之声】恒华数字科技集团陈兴华:算力爆发驱动技术发展,更多行业标准亟需制定
绿色低碳、算力调度、算网融合、可持续发展,恒华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兴华给出了数据中心发展的关键词。 <详情>
2024-01-02 09:25:30
国内资讯 新规要求绿电超80% 数据中心如何实现?
提升绿电占比,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提升新能源的利用;二是通过绿电或者绿证交易进行购买。 <详情>
2023-12-29 17:48:05
国内资讯 智算时代,算力中心服务商价值何在?
智算服务能力建设周期长、成本高,如何回收成本乃至盈利是个大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