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数字化始终是各行业发展的核心与主线,数字经济则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将有效推动国家竞争力的提升。目前,国家已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我国数字化建设进程不断加快。

中企通信总裁黄政华

中企通信总裁黄政华

中企通信2023 Solutions Day大会上,中企通信总裁黄政华指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把握住数字经济发展先机就能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日前《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的发布,从顶层设计的高度对中国数字建设做出了整体的布局,标志着“数字中国”建设进入了整体推进的阶段。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院长廖运发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院长廖运发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院长廖运发表示,数字经济前景乐观,预估到2032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将从现在的45万亿元增长到100万亿人民币。

这一时期,创新性产品不断出现,如更先进的大模型产品,相关企业迎来高速发展期;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速度也将持续加快,技术、业务、商业模式等将取得新发展,同时也更迫切的需要基础性支撑的优化。黄政华表示,未来是智赋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在中信集团的统一部署下,中企通信将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夯实“云网智安”(云计算、网络、智能化、信息安全)数字化底座,推动全球化企业走出去、引进来。

中企通信战略总裁蓝泰来

中企通信战略总裁蓝泰来

当前,中企通信已经提出并在践行“云网安”一体化战略。中企通信战略总裁蓝泰来指出,上云趋势、云网融合、专才瓶颈、成本管控是企业数字化过程中的四个趋势,这带来了“云网安”一体化发展的需求。中企通信“云网安”一体化战略的落地将为企业在合规运营、统一管理、降本增效、信息安全提供全面保护,推动企业数字化发展。

中信戴卡信息管理部经理助理牛会生

中信戴卡信息管理部经理助理牛会生

目前这一战略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企业进阶世界灯塔工厂之路进行了数字化赋能。中信戴卡嘉宾表示,中信戴卡聚焦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和数字技术,在向世界灯塔工厂发展过程中,通过借助中企通信全球化的网络,实现了良好的数据连接,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7×24小时的设计、研发与生产制造。

云计算——持续推动多云部署发展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前提是上云,以此来降本增效,推进业务的发展。不过,伴随云技术的发展、企业数字化进程的加快、业务的差异化,企业上云需求也正在发生变化。

蓝泰来补充,云网安正在走向一体化,而合规、统一管理、降本增效、保证信息安全均是企业的目标,企业的需求也集中表现在这几方面,这也推动了企业上云趋势的改变。

中企通信高级云端服务专家章思达

中企通信高级云端服务专家章思达

中企通信高级云端服务专家章思达表示,为降低成本、进行动态部署、做好业务备份、提升使用效率,企业上云正从整体迁移向云原生转变,且呈现多云部署的趋势。中企通信研发出了多项产品与解决方案,以加快企业的多云部署。无论是不同的公有云平台,还是企业内部的专属云平台,以及第三方云平台解决方案,中企通信的多云管理体系架构可提供专门的技能组合、强大的数据安全性、法规遵从性和成本控制。在云原生自动化部署方面,中企云时代®SmartCLOUD Container容器服务,有效推动制造业上云。

中信泰富特钢智能化推进办主任高级工程师叶红良

中信泰富特钢智能化推进办主任高级工程师叶红良

中信泰富特钢嘉宾分享,对于制造业而言,当前“云网智安”是通用需求,中企通信能够提供一站式服务,在中企通信的协同帮助下,中信泰富特钢构建了私有云方案,并实施了两期建设,目前统建系统业务基本上已以完成上云,降低成本60%以上,且有效保证了上云安全

网络——提升传输质量、满足多样化需求

在数字化时代,企业自身的管理、商业化活动的展开等均需要进行数据的存储、处理与利用,而这些均需要网络才能实现。换句话说,网络是企业正常运作的基石。同时,伴随着数字化的发展和业务的需要,企业在网络连接需求上更加旺盛,且连接形式需求越发多样化,这就要求网络能够具备更好的接入灵活,更加安全可控。

针对此,相关企业也已经开始布局,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果,中企通信更是其中代表。蓝泰来指出,中企通信在ICT产业深耕了20余年,迄今为止,联合母公司中信国际电讯CPC及集团,在全球部署了160+个网络据点,拥有60+个SD-WAN服务节点、30+座数据中心、21座云平台和3个全天候运作的安全运营中心(SOCs),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配合国家战略及倡议,其高品质、全球化、合规化资源服务率先覆盖了“一带一路”沿线和RCEP成员国。

国药现代信息部主任唐云烽

国药现代信息部主任唐云烽

目前,中企通信为多个行业进行了良好的赋能,尤其是对医药行业而言。国药现代嘉宾表示,国药现代在数字化过程中,基于医药行业特性及业务发展需要,对于网络安全、网络质量、网络灵活性均有较高的要求,因此,在选择服务方时,对企业资质、行业认知度、国内外业务能力、先进性方面均有着明确的衡量标准。而中企通信能够很好的满足相关要求,为国药现代提供了良好的网络服务,推动了业务的发展。

未来,伴随更多实践积累及技术上的突破,如中企通信此类企业将持续推动网络发展,提升网络连接性能,提高网络连接范围,让企业能够在高网络质量下更好地进行数字化转型,实现业务的优化发展。

智能化——加强拓展、运维、安全层面发展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在企业数字化转型、增强数据使用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且越发重要的作用,企业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发展方向逐步清晰,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中企通信数据科学与创新总监詹东东

中企通信数据科学与创新总监詹东东

中企通信数据科学与创新总监詹东东表示,拓展层面,智能化应与企业数据使用需求相结合,为企业构建一个提供专才能力的大模型,帮助企业业务的发展。目前,中企通信已在场景计算机视觉及NLP自然语言处理的基础上输出模块化及定制化的开发能力,帮助企业将其应用于财务系统、表单处理、工艺视觉优化、瑕疵检测等各个环节中。

运维层面,IT场景中的运维越发复杂,包含了大量复杂的信息噪音和数据噪音,极大的增加了运维难度。针对此,对于虚拟世界的运维,中企通信将人工智能技术融入到Ops中,通过AIOps的形式来快速定位IT所面对的一些问题和挑战。对于现实世界的运维,中企通信则通过增强现实的方式来进行,以此将后端的数据加载起来,并通过人工智能帮助现场人员进行更优的操作和处理。

安全层面,詹东东指出智能化的融合发展可以分为两个层面。一是真正的信息安全领域,通过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快速识别恶意程序的存在。二是人工智能自身的安全,人工智能也可能中毒、被欺骗,因此,使用人工智能时需要持续增强算法的可信性,让算法更具解释性和稳定性。

中企通信在此方面也已经有落地成果,詹东东举例表示,中企通信通过结合计算机视觉,帮助一家零配件设备厂商。快速识别它表面瑕疵,在效能和准确度上是原来方式的20倍。可以说,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中企通信推动了企业在拓展、运维、安全层面的有效发展,提升了企业数据使用的效率,为企业数字化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助力。

丹佛斯亚洲区网络经理陈烨南

丹佛斯亚洲区网络经理陈烨南

具体到行业中,中企通信近年来在推动外企制造业智能化应用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果。丹佛斯嘉宾表示,中企通信联合母公司中信国际电讯CPC的服务和资源在国际上具有竞争优势,且对中国市场比较为了解,这就使得中企通信提出的技术方案更契合丹佛斯中国的本地化需求。新的IT数据的智能化治理方案对于积累的财务、客户、内部生产数据等可以进行更好的治理,让数据能更好的赋能业务产生更多价值,通过智能化系统管理助力生产过程节能减碳,推动业务发展。

信息安全——全新SOC变“被动响应”为“主动出击”

信息安全是企业数字化发展的根本与红线,是企业维护自身核心利益的保障,经过多年发展,信息安全维护能力不断提升,同时也将进入到新阶段。

蓝泰来以中企通信参与的攻防演练为例强调,即便是这样的练习,安全攻击也非常多,在实际的日常运维中这个数量更加庞大。

中企通信信息安全产品经理张肇轩

中企通信信息安全产品经理张肇轩

对此,中企通信信息安全产品经理张肇轩做出了进一步解释,他表示,信息安全将进入到治理期,安全信息泛滥成为主要特点。安全建设会面临多重挑战,主要表现为资产不清晰及海量的告警事件。

中企通信全新安全运营中心(SOC)宣布落“沪”

中企通信全新安全运营中心(SOC)宣布落“沪”

蓝泰来指出,想要减少安全风险,必须寻求合作,通过专业防护来保证安全。这也是中企通信全新安全运营中心(SOC)成立的重要原因。蓝泰来表示,“其实早在2006年,中企通信就关注到安全对企业的重要性,并推出了SOC,为客户提供安全外包管理和监控服务,保障企业信息安全。2022年,更是与伙伴在网络中部署零信任、SASE等安全机制,并融入人工智能技术,建立安全的运营中台,充分发挥SOC的能力。”

此次大会中启动的全新SOC位于上海,是中企通信基于多年攻防实战经验、业内稳健的信息安全服务能力、强大的算法算力和AI技术,打造的下一代SOC安全事件综合运维服务。同时,采用“主动出击”的安防策略,通过SOC的平台化、自动化、智能化运营,帮助更多企业从“安全建设”向“安全运营”转变,也驱动企业安全运营整体能力朝实战化、体系化、平台化不断升级和演进,从而加速提升企业的安全防护能力和安全运营效率。

“云网智安”数字化底座生态联盟成立

“云网智安”数字化底座生态联盟成立

综上,为推动企业数字化发展,“云网智安”在持续优化,包括中企通信及其紧密全球化生态伙伴圈的VMware、Fortinet、戴尔科技集团、华为、绿盟科技等在内的多家企业正在加强合作并持续加码,推动相关技术及解决方案的提升,提升企业数字化能力。

中企通信销售总经理高力衡

中企通信销售总经理高力衡

基于此,本次大会上,中企通信发起组建“云网智安”数字化底座生态联盟,以合作的形式帮助更多数字化产业的参与者成为产业生态中的“集大成者”,并充分发挥生态合作伙伴各自的资源禀赋优势,提升“云网智安”基础支撑能力,共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中企通信销售总经理高力衡表示,中企通信始终相信,唯有与客户及行业伙伴齐心协力,才能共同引领产业链可持续发展。此次携手上海经信委、上海智研院及多家生态伙伴成立“云网智安”数字化底座生态联盟,将进一步加强开放合作,促进融合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16 09:15:22
国内资讯 以“双千兆”高质量发展 夯实数字中国建设“新基座”
“双千兆”是指千兆光网和千兆5G网络,是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力和支撑数字中国建设的“新基座”。 <详情>
2023-06-08 10:41:57
云技术 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国家云”框架已经成型
“国家云”的建设不同于传统单一基础软硬件攻关,是一个集多种技术及大规模复杂工程能力为一体的国家级平台型工程。 <详情>
2023-05-24 08:50:40
大数据资讯 国家网信办发布《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
我国数据中心机架总规模超过650万标准机架,近5年年均增速超过30%,在用数据中心算力总规模超180EFLOPS,位居世界第二。 <详情>
2023-05-04 10:18:08
新闻动态 数据中心“算力”不断提升
随着超算互联网工程的落地,算力像水电一样“即取即用”的愿景将成为现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