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消息,星火链网使用区块链技术来解决当前工业互联网标识、产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遇到的 " 价值落地问题,定位于面向全球服务的国家级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

中国信通院今日宣布,“星火・链网”国际超级节点(澳门)、国际超级节点(马来西亚)上线仪式 6 月 1 日在 2023 第三届数字贸易创新应用峰会上举行。

官方指出:此次双节点正式上线,标志着“星火・链网”国际网络规模初步形成,全球化布局再创里程碑,通过节点互联互通,促进跨境数据可信自由流动,赋能全球数字贸易和数字经济协同发展。

据介绍,“星火・链网”是在工信部的指导与支持下,由中国信通院牵头建设的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以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主要场景,以网络标识这一数字化关键资源为突破口,推动区块链的应用发展,实现新基建的引擎作用。

IT之家查询公开资料获悉,星火・链网是面向 5G、AI、资产数字化、数字货币等多产业应用场景构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新型基础设施,支持区域产业优势在技术创新、公共服务、产业生态、监管支撑和国际治理等方面可持续发展和优化,旨在为实现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引领。

为应对疫情风险,国家提出了“新基建”来拉动经济增长,通过链网协同措施缓解全球经济下行风险。“链”指的是区块链,作为信任机器,区块链提供了一种安全、高效、可信的技术方法,为解决机构与机构、人与人、设备与设备之间的高效协作问题带来机遇;“网”指的是互联网和工业互联网,是采用树状层次化治理架构搭建的国家顶级节点网络标识解析体系,为万物互联提供解决方案,同时,也存在一定安全可信风险。因此,链(区块链)网(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协同势在必行。加快区块链与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有利于实体经济“降成本”“提效率”,构建“诚信产业环境”,推动我国经济体系实现技术变革、组织变革和效率变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