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19岁青年侵入高检网站后台,更改网页源代码为其他网站牟利。记者上午获悉,范东东、文超涉嫌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和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公诉至朝阳法院。

检察院起诉书指控,今年3月至5月间,范东东伙同文超在河南省郑州市某公寓内,用计算机上互联网,通过后门程序进入服务器地点在北京市朝阳区的高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厅网站后台,更改网页源代码,为其他网站提升搜索排名率,达到牟取利益的目的。

据悉,范东东伙同文超通过后门程序还曾先后侵入长沙质量技术监督局、青海质量监督总站、抚顺政务公开网、佛山市高明区档案局、楚雄州人大常委会等多个网站后台,更改网页源代码,添加黑链代码,为其他网站提升搜索排名率。范东东、文超后被公安机关查获归案。

检察机关认为,范东东、文超为牟取私利,违反国家规定,侵入国家事务领域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并多次利用后门程序非法控制非国家事务、国防建设和尖端科学技术领域以外的计算机信息系统,情节严重,其行为应当以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和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追究刑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9-30 15:48:13
市场情报 如何检测网站漏洞和后门及如何预防攻击?
如何知道您的网站有没有漏洞呢?近来很多网站受到了各种各样形式的攻击,黑客攻击和入侵的动机各不一样,黑客人攻击的目标也有不确定性,作为一家企业的网管、或CEO,您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