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百家讲坛"(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0idc/talk100/)活动自2008年起开始策划,先后对数百位知名企业高层进行访谈,访谈话题围绕年度热点事件及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

第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将全面解析中国IDC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并携上下游产业共商融合共赢之道。"大会"将于2011年1月13日在北京举行,本次"百家讲坛"作为年度大典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大会组委会邀各行业知名企业高层参与本次高层访谈活动,访谈内容如下:

道和总经理 唐泽楠

采访实录:

中国IDC圈:在三网融合背景下,您认为应该如何促进互联网和IDC产业发展?

唐泽楠:三网融合为互联网和IDC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而当中,属互联网与ICD产业关系最为密切。因此,在此三网融合大背景下,IDC服务商可抓住机遇,充分融合上下游,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更贴切的服务。IDC商已不再是单纯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更有可能在电信,电视广播方面大展拳脚,这对IDC产业的整体服务水平和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国IDC圈:今年,政府加强了对国内互联网的监管,是否对公司业务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您认为如何规避这些不利因素?

唐泽楠:作为互联网IDC产业最基础的硬件设施专业提供商,政府的监管对道和的业务产生的影响甚小,其原因有二。一,道和作为全国最专业的基础设施提供商,拥有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技术保证,在消费者市场占有率一直保持强劲增长。二,为迎合低碳节能及数据安全这两大理念,道和投入大量成本,开发出了一系列符合主流理念的产品,并以此为基础,不断改进与创新,成为道和业务强势的新增长点。政府的监管,会使得国内IDC产品服务提供商更加注重自己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同样,我们会不断提高自身产品及服务质量,保证在未来无论如何艰难的市场环境和背景下,道和始终能保持高速成长。

中国IDC圈:您认为目前国内IDC市场主流服务器需要具备哪些特性?贵公司是否推出了相关的产品?

唐泽楠:国内较高档的主流IDC服务器具备的特性包括:低碳节能、数据安全性佳、人性化设计。第一,低碳节能,此理念主要有三大件厂家做引导。道和公司亦及时跟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道和1U服务器专用电源及机电套装D1390为消费者在低碳节能环保产品提供了新的选择。第二,数据安全性,主要表现为机箱及散热风扇整体抗震性能。道和不断创新,先后推出了一系列不同设计的抗震风墙,在保证散热充分的前提下,保护硬盘数据安全。第三,人性化设计。道和拥有多项自主专利产权,包括45度倾角风墙,热插拔风扇,免工具卡槽等,可极大减轻装机人员劳动量,提高利用率。

中国IDC圈:绿色、节能、低碳已经成为数据中心发展的趋势,您公司在数据中心 "绿化"方面有哪些心得?

唐泽楠:作为一个基础设备提供商,道和一直追随"绿色"产品。首先,通过充分激活和合理优化物流配送链,道和产品从工厂到消费者手中,减少了最少50%的运输碳排放。其次,通过在机箱内部设置自动温控系统,使得机箱"又冷又静",既合理散热,又保护了硬盘数据,可谓一举两得。通过实际计算,此举可减少电源电力消耗5%-10%.

中国IDC圈:您对今年的第五届中国IDC行业大典有哪些期待?您如何理解 "创新""融合""发展"这三个主题?

唐泽楠:在新的主题下,必将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创新,是企业保持活力的唯一途径。融合,则是企业做强做大的唯一方法。通过创新与融合之后带来的发展,将带领企业走向更高更远的成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6 13:55:00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