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至29日,中国联通在北京召开2011年工作会议。会议提出在2011年我国实施“十二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中国联通将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经营要有新突破、服务要上新台阶、管理要上新水平、队伍要有新活力”的要求,加快发展,转变发展方式,大胆改革创新,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努力实现中国联通发展的新跨越。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出席会议,传达了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电信行业“十一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分析了行业未来发展的挑战以及智能终端、网络演进、物联网等新技术发展趋势。奚国华指出,传统电信运营商向信息服务商转型是势在必行、刻不容缓的。在行业转型升级中,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技术创新作为重要支撑,把深化信息化应用作为重要途径,把深化改革、强化管理作为重要保障,把维护网络与信息安全作为第一责任。奚国华希望中国联通紧紧抢占先机,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实现做大做强,实现新跨越;加强信息化应用,推进政府、行业和企业信息化建设,促进农村信息化发展,扩大市场新空间;以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完善服务举措,持续改善服务质量;与其他企业一道,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严格规范市场行为,共同营造和谐发展的环境。

会议回顾总结了中国联通2010年的工作。据了解,2010年中国联通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和艰巨的发展任务,加快发展、创新管理、突破机制,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发展趋势积极向好,主营业务收入增长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会议透露了中国联通的“十二五”发展规划。未来五年,中国联通将深化实施“3G领先与一体化创新”战略,以“聚焦增长、提升效率”为总体目标,推动落实“行业地位提升、核心业务领先、运营效率提高、客户体验卓越、创新能力突破”,为尽快成为“信息生活的创新服务领导者”奠定坚实基础。

常小兵董事长在总结经验、剖析现状后,对2011年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必须加强技术网络的规划工作。二是必须顺应专业化、集中化、本地化趋势,推进组织分工的合理优化。三是必须抓住融合发展的机遇争取主动。四是必须下决心改进提升客户服务能力。五是必须持续优化绩效考核的薪酬激励机制。六是必须积极规范,创造条件,盘活存续资产,提高资源效率。

陆益民总经理对201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全力加快移动业务、固网业务、行业应用、增值业务、国际业务发展。二是提高2G/3G、WLAN网络能力和支撑水平。三是推动客户服务迈上新台阶。四是提高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和工作效率。五是以创新的体制机制激发活力。六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和队伍建设。

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孙来燕、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苏金生及相关部委的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9 08:49:05
运营商 中国联通发布《可信算力交易服务白皮书》
8月18日,中国联通举办“大模型时代下的AI算力新基建”分论坛,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讨中国算力产业发展趋势和未来。 <详情>
2023-08-11 09:56:16
运营商 中国联通​回应:刘烈宏调任国家数据局为运营商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卸任中国联通董事长、调任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的人事任命成为前段时间业界最关注的话题,终于有了中国联通的官方回应…… <详情>
2023-05-19 08:54:20
运营商 中国联通陈忠岳:全面发力数实融合,已在全国落地1400多个智慧城市项目
在算力上形成联通云一市一池,一网多云、一键调度的云网一体化运营能力。 <详情>
2023-05-18 08:56:31
5G资讯 上海联通率先商用全球首个5.5G通感算一体车联网
5月17日,由上海联通携手合作伙伴率先在上海嘉定完成全球首个5.5G通感算一体车联网连片组网试验区建设,测试结果表明通感算一体各项指标符合车联行业标准,为未来5.5G乃至6 <详情>
2023-05-08 09:35:41
运营商 中国联通在浙江开通首个面向东海海域超远覆盖5G基站
近日,中国联通浙江分公司在宁波象山县石浦东门岛开通浙江省首个面向东海海域的超远覆盖5G基站,覆盖距离长达50公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