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百家讲坛"(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0idc/talk100/)活动自2008年起开始策划,先后对数百位知名企业高层进行访谈,访谈话题围绕年度热点事件及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

第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将全面解析中国IDC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并携上下游产业共商融合共赢之道。"大会"将于2011年1月13日在北京举行,本次"百家讲坛"作为年度大典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大会组委会邀各行业知名企业高层参与本次高层访谈活动,访谈内容如下:

中国万网副总裁 宋瑛桥

采访实录:

中国IDC圈:在三网融合背景下,您认为应该如何促进互联网和IDC产业发展?

宋瑛桥:三网融合首先促进了网络兼容性,进而使入网的客户端将更加便捷,网络也更贴近生活,随之而来的网络应用将更大范围的普及,对互联网基础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同时需求也必定更加旺盛。而IDC行业正是承载各种网络应用的基石,我认为在支持网络应用的可靠性、安全性及可扩展性方面的提升将有更多机会和空间,谁能抓住机遇,把这三个方面做到极致,谁将会脱颖而出。

中国IDC圈:2010年,互联网安全问题日益显现,网络安全事件时有发生。您认为我国互联网目前主要面临着哪些安全问题?您公司在安全防护方面可以提供哪些帮助?

宋瑛桥:目前主要是网络攻击、服务器及桌面安全方面的问题影响比较大,万网正在通过最新一代云计算平台搭建更安全、可靠的域名云解析、云主机、云邮箱几大核心产品,可以充分发挥云计算技术的优势,再结合万网的云机房部署,将会为各种互联网应用提供更加可靠、安全的基础环境。

中国IDC圈:“云存储”“云安全”“云主机”等都是基于数据中心为基础建立的,贵公司是否有相关的解决方案?

宋瑛桥:经过近两年的酝酿,万网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推出了“云主机”系列的产品——“云享主机”,其高可靠性及灵活的可扩展性特点尤为突出,刚刚上线几个月,就得到了众多电子商务网站、团购网站、游戏公司、垂直门户类用户的青睐。“云存储”和“云安全”也是势在必行,目前万网就已经有不少用户希望能尽快体验到这方面的产品,相信在2011年大家会看到万网的相关产品或解决方案,请大家拭目以待。

中国IDC圈:绿色、节能、低碳已经成为数据中心发展的趋势,您公司在绿色数据中心方面有哪些心得?

宋瑛桥:绿色数据中心是IDC发展的必然趋势,万网很早就开始从服务器入手,与国内外知名服务器厂商合作研发供万网专享的“绿色”服务器,并早已应用在万网的数据中心,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机柜成本及运维管理成本,万网也让利于用户,让更多人可以体会到绿色带来的轻松。

中国IDC圈:您对今年的第五届中国IDC行业大典有哪些期待?您如何理解 “创新”“融合”“发展”这三个主题?

宋瑛桥:三网融合、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众多热点涌现,展现了一番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希望这届IDC行业大典中,除了请每个领域的企业和专家分享之外,能够邀请到更多的海外相关企业或专家一起分享,也给大家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

我对三个主题的理解如下:

“创新”:恒久不变的主题,在当今的信息时代,更需要时刻保持创新的意识,但创新一定要结合实际,真正从用户出发、能了解并超越用户期望的创新更值得期待!

“融合”:三网融合、移动和传统互联网融合、云与非云的融合,的确有太多需要融合,太多挑战和机遇,希望在这个主题下能看到更多融合的思想和成功案例。

“发展”:发展的眼光、发展的未来,机遇和挑战带来的就是发展的机会,希望一年一度的IDC行业盛会可以广聚天下英豪,共议发展大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10 10:07:17
云资讯 筑牢企业安全后一道防线 腾讯主机安全旗舰版重磅发布
讯云主机安全产品,还将依托腾讯20多年的攻防实战经验和数千客户的最佳实践,不断优化和迭代,进而持续提升企业云上安全防护能力!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