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百家讲坛"(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0idc/talk100/)活动自2008年起开始策划,先后对数百位知名企业高层进行访谈,访谈话题围绕年度热点事件及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

第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将全面解析中国IDC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并携上下游产业共商融合共赢之道。"大会"将于2011年1月13日在北京举行,本次"百家讲坛"作为年度大典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大会组委会邀各行业知名企业高层参与本次高层访谈活动,访谈内容如下:

帝联科技总裁 康凯

采访实录:

中国IDC圈:三网融合开始实施,您认为IDC产业将面临哪些挑战与机遇?在此背景下,您认为企业应当如何"扬长避短",抓住发展机遇?

康凯: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用户数的增长,互联网应用也飞速增长,IDC机房需求增长也非常快。

三网融合催生了更多的网络应用,客户的需求也呈现出更加多元化、人性化的趋势,这对互联网技术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灵活有效的运作机制、标准规范的服务体系、多元个性的产品服务,将有助于企业应对挑战、"扬长避短"。

中国IDC圈:今年,国家对 "低俗""非法信息"等进行大力整治,对IDC产业造成很大冲击。您如何看待此次整治行动?此次行动给企业带来了哪些影响?又采取了哪些预防措施?

康凯:此次国家对"低俗""非法信息"行动对企业来讲会有一些影响,不过此次整治行动是国家对于正规的IDC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有力的信息。帝联公司一直倡议绿色IDC,此次整治行动对于整个IDC行业的规范起着重要的作用。

政府的有力监管,是营造公平、透明、有序竞争环境的利器,也是进一步促进IDC产业良性、健康、快速发展的根本保障。此次行动,对帝联这样已具相当规模和规范成熟的IDC服务商来说没有影响。从另一层面而言,对我们来说,这是机遇也是挑战。作为行业的领先者,净化互联网环境、积极倡导网络文明,是我们当仁不让,应该肩负的社会责任。

在打击"低俗文化""非法信息"方面,帝联已经自主研发推出了"非法信息识别系统",该系统通过帝联自有知识产权的关键字识别、图象识别等技术告警和过滤非法信息,对净化网络的成果卓有成效。

中国IDC圈:您觉得在2011年的IDC行业会如何发展,你们企业本身又有哪些规划?

康凯:2011年,电子商务应用的井喷、传统企业互联网化的集团军式爆发以及"移动互联网应用元年"的延续,这些都是互联网发展的新焦点。如何把握新生群体的个性化需求、积极主动的深挖产品和服务,都是IDC行业必须关注的长期命题。

帝联科技作为IDC与CDN应用相结合的积极实践者,通过技术、管理手段创新与发展,IDC与CDN紧密结合的模式已在门户网站、视频网站、网游等行业成功部署实施,取得良好市场反应,预计IDC/CDN应用需求将会达到现在规模的2-3倍。

帝联始终坚信,企业的生命力来源于持续不断的理念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帝联科技自成立以来,始终高度关注和充分理解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并以专业技术为依托不断整合资源、提高效率、丰富产品与优化服务。未来一段时期,帝联科技也将集中多方优势,着力于资源、平台、产品、服务的完善与优化。

中国IDC圈:您对今年的第五届中国IDC行业大典有哪些期待?您如何理解 "创新""融合""发展"这三个主题?

康凯:现在是一个创新的时代,我们生产研发出来的产品只要能满足互联网客户的需求,我们的关键是怎样能满足客户的消费理性。这就要求IDC/CDN行业不断地主动调整自己,主动创新与发展。

未来的互联网是敢于主动"融合"者的江湖、互联网的未来是创新者的天下。互联网的"发展"来源于融合和创新的力量。

期待第五届IDC盛典,让我们在开年之际,共同构建一个互助互利、相互信任的平台。大家团结一心,为提高互联网空气质量、提高网民的肺活量和欢乐度而不懈努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2-18 09:57:00
国内资讯 【IDCC2019】IDC圈总经理黄超:数据基础设施成为新基建主旋律
2019年12月18日,第十四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主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召开。作为数据中心云计算产业内知名的盛会以及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金融、政府和厂商 <详情>
2019-06-28 15:04:27
国内资讯 【IDC圈一周HOT】《数据中心高性能存储时代来临》、《中国移动5G测试套餐的习惯性“猫腻”》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详情>
2017-11-06 17:08:00
市场情报 超高颜值、智能物联、沉浸式体验 —— TWaver说要承包数据中心可视化管理的一切黑科技
11月3日,TWaver应邀参加IDC圈主办的“从A到I”智慧数据中心圆桌论坛。面对风起云涌的科技浪潮,来自IDC行业的各位大佬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最新洞见。无论是设备厂商、IDC服务 <详情>
2016-08-30 17:58:14
国内资讯 IDC:2020年中国制造业物联网支出将高达1275亿美元
中国IDC圈8月30日消息近日,IDC发布了《中国制造业物联网市场预测,2016-2020》报告,预计到2020年,中国制造业企业物联网支出将高达1275亿美元,未来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