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第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世纪厅盛大开幕,本届大会以“创新。发展。融合”为主题,邀电信运营商、IDC企业、设备厂商、互联网等业界同仁共同探讨三网融合下的IDC产业机遇与责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 洪京一出席大会并做主题演讲。

大会实录:

洪京一: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今天能够参加"第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首先,我代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对各位嘉宾的出席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2010年,全国经济逐渐回暖,互联网产业也迎来蓬勃发展的新时期。作为网络基础的服务商,IDC产业得到了稳定和快速的发展,IDC市场的需求逐渐增长,用户对整体IDC行业服务品质的要求也相应的提高。同时,IDC产业面临着巨大的变革,"信息安全"、"网站备案"、"三网融合"、"云计算"等一系列关键词成为指引IDC发展的关键词。

在过去的一年里,政府明显加大了行业监管的力度。首先工信部和公安部等七部委开展了"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活动",IDC产业也在自查中不断规范,有效清理信息和维护了信息的安全。另一方面,工信部出台了网站主办者需现场拍照方可备案。虽然对互联网行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这将成为促进IDC产业走向健康和长久的发展必经之路。

在更加规范的市场环境下,IDC产业显示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创新的空间。云计算作为热点不断推动,云主机作为IDC产业中的典型应用,对于云计算起到了巨大的支撑作用。中小企业在政府的鼓励下,也希望通过建立民营的数据中心,积极的介入电信领域,为IDC产业注入新的活力。与此同时,"三网融合"试点也在2010年通过了审批,IDC作为"三网融合"中的主要桥梁,将肩负起更加重大的责任,面临更巨大的发展机遇。在这样的巨大变革之中,IDC产业能否抓住机遇,提升产业的价值,成为IDC将面临的重大挑战。第五届IDC产业年会将举出"创新、发展、融合"三大理念,与业界同仁共同探讨,为IDC产业发展贡献出大家的真知灼见。

最后,预祝本次盛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