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第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世纪厅盛大开幕,本届大会以“创新。发展。融合”为主题,邀电信运营商、IDC企业、设备厂商、互联网等业界同仁共同探讨三网融合下的IDC产业机遇与责任,北京电信通副总裁韩露女士出席大会并做主题演讲。

大会实录:

韩露: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同行,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我谨代表鹏博士数据向IDC的朋友表示新年的祝福,向鹏博士的合作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一两年来,随着业务的增长和客户的拓展,众多的业务拓展,从业务、收入占比分析,中国IDC市场的基础业务营收占比逐渐下降,压力日趋增大。然而,正如同一个硬币的正反面一样,与挑战同行的还有等待发掘的机遇。至少有这六个方面的机遇可以努力的去抓住,在此与大家分享,抛砖引玉。

第一,中国互联网的新宠儿网络游戏、社交网站、视频网站异军突起,为整个产业结构带来交易模式和电子商务网站的迅猛发展。新兴的市场需求,强有力的推动了中国数据服务市场的呈几何基数的增长。

第二,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和引导下,电信运营商未来一、两年内,上述新兴业务极有可能在3G的推动下快速发展,带动市场爆发性的需求,特别是对增值服务的需求。

第三,电信重组、"三网合一",使得中国通信产业由分别式经营的格局向集中经营的格局转化。电信重组,营运商对IDC市场的重视程度日益增长,加剧了行业资本的优胜劣汰,对IDC产业向集约化升级提出了要求,既是动力也是压力。

第四,2009年到2010年的移动互联网产业持续成熟的时期,电信运营商、终端厂商、互联网厂商等各个环节均在加速进行。全球移动互联网客户已经超越了卓越互联网客户,未来所基于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广泛互联网将成为普通人们日常获取的信息与外界交流的主要渠道。

第五,中国政府信息化工作持续深入的表率作用,带动了金融、物流、制造等现代工业体系的基础行业、信息化需求的高端化。尤其令人欣喜的是,基数庞大,来自市场自主决策的中小企业信息化需求的旺盛。这些因素联合拉动IDC市场向纵向和横向两个纬度蓬勃的发展。未来的IDC服务将在需求的导向上,越来越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

第六,未来全球生活和生活方式的观念必须是云计算,而云计算最合适的和最有效的行业正是我们所处的IDC行业。目前,云计算在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受到广泛的关注。每一个服务商都在积极探索与云计算相关的数据中心服务。面对IDC行业极佳的发展机遇,我们已经花费了三年的时间,将鹏博士数据由资源型运营商成功转型为服务型运营商,目前已形成四大业务群,我们将继续不懈地向价值型企业和智能数据中心转移。

具体来讲:一是,通过建设应用专区,使IDC服务体现出行业的特色,依托资深庞大的成果,通过对公司旗下的300万家庭用户、10万企业拥护和30万网吧用户的资源整合,利用分布在全国200多个数据中心的接点,建立数字视频、移动互联网、政府等八大跨区域的虚拟专区,将真正做到按照不同行业的不同特色,提供各种应用配合绝佳的数据中心,并提供软硬件环境及极优、独具优势的解决方案;二是,通过精准的分析,与用户合作共赢;三是,全面虚拟化,通过云计算平台,整合服务器、存储、带宽、机房等各项资源,使IDC从依赖资源出售的单一模式演进到依托服务提供和能力出租的多元化模式,以云计算为支撑,不仅极大丰富了IDC的产品种类,托管和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范围,而且极大的促进资源使用率和管理效率的提高。通过跨区域的管理,有效整合了各地IDC业务资源和业务。

四是,产品向外包服务转型,以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为载体,提供安全、存储服务和应用优化服务、绿色服务、运营管理服务、网络行为分析等全方位的服务。

五是,打造高端数据灾备中心,形成面向行业解决方案的特性方案。

总而言之,鹏博士数据中心拥有十年的数据中心管理经验,在北京五环以外建立起6个数据中心,总面积5万平米。以他们为中心,通过以天津、上海、广州、成都、重庆、、武汉、合肥、沈阳等地多家电信运营商合作,数据业务覆盖全国,为企业、政府机关、金融政权、媒体报社、游戏、视频服务商等各类客户提供优质的数据服务。

前面谈到的是软硬件的配套服务,在合作、创新、共赢的时代背景下,鹏博士数据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各位合作伙伴的赤诚合作。没有你们,我们将无法取得进步。今天我们将大力开拓全国市场增值业务,积极寻求行业内的合作伙伴进行多层次的合作。通过商务合作、资源合作、技术合作、资本合作,达到共赢。

最后,感谢组委会将年度优秀数据中心奖的荣誉赋予鹏博士数据, 我们希望与您和我们的合作伙伴,携手共建数据中心的未来。

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