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第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世纪厅盛大开幕,本届大会以“创新。发展。融合”为主题,邀电信运营商、IDC企业、设备厂商、互联网等业界同仁共同探讨三网融合下的IDC产业机遇与责任,中立星大中华区总监王柏仁出席大会并做主题演讲。

大会实录:

王柏仁:尊敬的嘉宾以及领导,大家好!很高兴今天能够来参加这样的盛会。从早上到现在,我发现内地在整个互联网IT产业上爆炸式的成长。虽然我代表是Neustar,因为我来自与台湾,跟大家特别有感情。我们愿意把我们在国际上的经验跟大家分享。

上午一直提到IDC,现在提到从资源型向服务型方向转,Neustar目前在国际上至少有5年以上的经验,而且有非常多成熟的经验,大家耳熟能详的亚马逊的安全以及检测服务,都是由Neustar提供的。所以我们很期待在今天能够挖掘到今年、明年看到中国的亚马逊的用户进来。

我跟大家分享一下,在上个月发生的一件国际大事,维基解密。这个事件说明,即便大家是已经大的IDC厂商,面对国际黑客攻击的时候,也要非常的重视,可能会带来非常巨大的损失。

接下来,跟大家简单报告一下Neustar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我们今年刚要进入中国,成立于1996年,2005年在证交所上市,同时也获得当年最佳的IPO,目前为止,Neustar是完全没有负债的公司。Neustar目前有两大块重点,其中有一块,全球有17个国家的电信业做类似转网的服务,我们国内在下半年也要全面起动ENUM这个东西。我们有大概4000家的电信以及网络运营的IDC的合作商,同时有超过1万个客户。在DNS服务方面,全球1/4的流量经过世纪互联覆盖和查询。

我们是一个把复杂的架构做成简化的价值体现。Neustar的角色很特殊,会场有人问到Neustar是做什么的?Neustar是卖IIS的服务,我们本身不是运营商,我们也不懂软件,但我们可以帮运营商把资料做到最佳优化。

当DNS透过全球的解析,会很方便、安全的在全球占领市场。在全球的互联网的串接中间会有一些断点,这就需要做防护。我们是在DNS这个层面来做到防护。

从NDS的角度做到SiteBacker,让IDC增加一些软件或者硬件,但一样可以做到备份的机制。同时做到流量管理的控制,同样也不用增加新的软件、硬件,但是透过整体的DNS的管理,就可以做到流量很好的规划。

国际上的客户用Neustar一个很重要的特点,除了安全性,除了弹性之外,更重要的是它的成本非常低。IDC或者互联网可以用很低的成本,不用增加软件,不用增加硬件就可以直接导入这样的安全防护。包括国际一些大型的福布斯,还有游戏业者是今年非常重要的话题,因为游戏业者被黑客攻击的时候,需要更大的流量和更大的成本,我们可以提供给游戏业者更好的服务的话,同时他的成本反而是降低的。

在电子商务方面,也非常需要这样的防护。

另外一个产品是监控部分。在云服务里面来讲,包括虚拟的设备,公司钢铁考虑到云的安全,这是属于云的监控。什么是云的监控?除了传统的流量监控之外,我们特别增加了目前在全球100多个城市建购了模拟的机房,模拟全球终端的消费者进到互联网状况,5分钟可以做全球100个城市的监控报告。

这个监控报告目前在做电子商务流程的报告,它除了监控之外,也可以做到执行化的监控。同时很火的视频,视频的监控也非常重要,一个视频的速度以及它的内容,它有没有出现一些问题,我们可以提供第一时间的报告,还有像压力测试。

今年在中国会特别推出一个很重要的项目,就是移动互联网的监控。因为在全球,像iPad的热潮,透过终端装置上到互联网的用户已经越来越多了,所以我们也做移动互联网监控,跟现代互联网金融做一个绑定。

为什么亚马逊导入的监控除了他自己流程之外,还进入第三方?这就是效益的监控。

从IT产业到金融业,特别是在金融产业,还有电子商务产业,还有在社区网站,FaceBook是我们的主要客户。还有像媒体,还有游戏业者,视频也是,都是非常需要用到这样的产品。所以我们今年进到中国,因为刚开始,所以我们希望在中国能够找到一些试点的合作客户,通过试点的合作客户,把成功案例发到全球,同时也提高自己国际的形象。

Neustar目前的角色,在数据中心,服务型的云中心,可以透过安全的防护以及监控做一个安全监控的管理。后端是IDC大型的互联网客户,因为我们已经有很成熟、非常大的成功案例,所以在这个云主机的防护和扩张性也是一个新的领域。

今天就报告这些。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